义诊扶贫护健康 千山万水送温暖——大连市台联开展扶贫义诊活动

2020年10月20日来源:

大连市台联专职副会长周琪与副会长颜丽在中寨乡义诊现场

  2020年10月17日是第7个“全国扶贫日”,也是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为响应中共大连市委统战部关于对六盘水市中寨乡开展对口帮扶工作的号召,大连市台联专职副会长周琪、副会长颜丽参加大连市统一战线医疗专家团赴六盘水义诊活动,于10月17日至18日赴贵州省六盘水市六枝特区中寨乡卫生院开展主题义诊活动。颜丽副会长是大连第五医院心电科生理科副主任,于今年2月份作为大连市援鄂医生参与了武汉雷神山的疫情防控救治工作,有着丰富的诊疗经验。六枝特区是典型的少数民族杂居地区,村民普通话水平不高,颜丽医生与前来看病村民进行沟通时,克服语言不通的障碍,充分运用肢体语言,贴心为村民进行诊疗,义诊活动受到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


颜丽副会长运用肢体语言与村民进行沟通,询问患者病情,进行诊疗

  下一步,大连市台联将继续发挥台胞优势,号召广大台胞贡献力量、积极实践,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凝聚坚实力量,营造良好氛围。(文/图 张诗琦)
  

 

[编辑:辽宁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