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第十次台湾同胞代表会议胜利召开

2021年04月19日来源:


会议现场

  4月16至17日,大连市第十次台湾同胞代表会议在大连国际金融会议中心胜利召开,全市台湾省籍同胞代表1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通过大连市台联第九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及《大连市台湾同胞联谊会章程》(修正案),民主协商选举产生第十届理事会理事,选举黄为为大连市台湾同胞联谊会第十届理事会会长,周琪、杜紫阳、颜丽、简俊为副会长。


辽宁省台联秘书长郭彬致贺词

  省台联秘书长郭彬出席开幕式并代表上级台联组织致贺词。郭彬对过去八年大连市台联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大连市台联要一如既往继续做好争取台湾民心工作,推动新时期台联工作不断向前发展,努力增强“台胞之家”的影响力、感召力和凝聚力,在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中发挥新时代台联应有的作用。

大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广湘致辞
  大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广湘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徐广湘代表市委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广大台胞致以诚挚问候。她充分肯定了大连市台联九届理事会在服务广大台胞、促进交流合作、积极参政议政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绩。徐广湘强调,做好新时代台联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牢牢把握政治方向。要注重发挥亲情优势、民间组织作用和桥梁纽带特色,积极开展两岸交流服务,助力大连经济社会发展。要树立服务理念,强化主动意识,真诚排忧解难,切实把台联组织打造成 “台胞之家”。

大连市台联新一届领导班子,从左至右依次为:简俊、黄为、周琪、颜丽、杜紫阳
  与会台胞代表在两天会议期间内,听取和审议通过大连市台联第九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及《大连市台湾同胞联谊会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了由17人组成的市台联第十届理事会。会议期间召开大连市台联第十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理事会会长黄为,专职副会长周琪(兼秘书长),兼职副会长杜紫阳、颜丽(女)、简俊,特聘5名在连台商作为第十届理事会特邀理事。
  会议号召全市广大台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共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美好未来而不懈奋斗。(文/图 张诗琦)
  

 

[编辑:辽宁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