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齐互动 云端研讨谈交流 ——大连市台联举办2022年度首次台情研讨活动

2022年06月07日来源:
  6月5日,大连市台联举办2022年首次台情研讨活动。辽宁省台联会长周琪、大连市台联会长黄为、副会长颜丽及大连市台胞骨干共10余人参与研讨。
研讨会线上连线
  研讨会邀请到本市现就读于台湾逢甲大学的青年台胞,就两岸大学校园文化特色和差异进行分享。通过其介绍,在场台胞对台湾大学的考试制度、社团文化、防疫策略等内容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讨论现场
  为更好的了解台湾近期防疫策略的调整情况,本次研讨还专门邀请了部分在连台商,他们以自己半年来在台湾和大连间的往返经历为例,围绕今年4月6日以来台湾地区疫情及防疫政策的变化进行了发言。
  本次研讨采取的“云端线下”互动新模式,消除了空间的限制,线上线下的台胞围绕当前两岸交流现状及未来发展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研讨会的举办让两岸同胞有了多接触、多交流、多沟通的机会,也进一步拉近心灵距离,增进彼此认同,唤醒“两岸一家亲”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文/图 张诗琦)
  

 

[编辑:辽宁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