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家书 台胞心语

2022年06月07日来源:
  “尺素传深情,家书抵万金”!从古至今,家书就是一种温馨媒介,家书纸短,家国情长。“沈阳家书”大型融媒行动开展以来,家书成为天南地北沈阳人传递真情的心灵纽带、文化通渠,汇聚成异彩夺目的城市风情。当前我市正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战略机遇叠加,发展前景广阔,封封“沈阳家书”迅速引起热议。我市常住台胞、定居台胞积极响应,把家书写给亲人、写给热爱的城市,用承载着思念和牵挂的书信,抒发心中那份建设沈阳,振兴中华的家国情怀。并借此向广大台湾同胞发出“来沈发展 共建幸福”的未来邀约。

  台湾青年罗鼎钧在他的家书中说:“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台湾青年,我以身为堂堂正正的中国人为荣,我以身为新辽宁人新沈阳人自豪,因为台北和沈阳都是我的家,我将用自已的力量和自己的方式促进沈阳和台湾两地之间的深入融合发展,同时也希望自己周围的台湾青年、亲友们能够一起来到沈阳这座美丽的城市看看。”

  沈阳市台联理事、青年台胞张津之在她的家书中写道“我有幸成为沈阳市台联第九届理事会理事,从一名普通台胞到为台胞服务的身份转换,让我对台联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台联始终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积极地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将所有台胞团结在祖国大家庭的工作方式是台联的传承。接过前辈的接力棒,为台胞服务也成了我未来的追求。这是台胞精神的传承,是台胞爱心的传递。”张津之还在家书中对更多的台湾同胞发出邀约,她说“沈阳这几年的发展有目共睹,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地发展,让大学生都能够就业;政府治理效能更加地提高,让我们的居住环境也更加的优美,希望今后能够吸引更多的台胞来沈阳经商、生活和工作。”(文/视频 于小川)
[编辑:辽宁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