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台联召开九届五次理事会议

2019年02月27日来源:辽宁省台胞之家网

  226日至27日,辽宁省台联九届五次理事会议在沈阳召开。省台联理事,台胞青年委员会委员,各市台联、统战部主要负责同志共计六十余人参加会议。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张兴奎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会议现场

  本次会议是全省台联系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和《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的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学习传达了全国台联十届二次理事会会议精神,在总结2018年省台联工作的同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台论述对2019年全省台联系统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明确省台联未来的发展方向,要进一步带好系统队伍,不断推动台联群团改革向纵深发展,全面提升台联工作水平,努力发挥更大作用。

辽宁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张兴奎
  张兴奎副部长谈到,过去的一年,省台联在服务台胞、促进交流、台情研究、推动群团改革等方面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未来,全省台联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做好全省台联工作。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长期坚持、一以贯之。第二,要发挥独特优势,为辽宁高质量发展贡献“台联能量”。要充分发挥台联工作优势,自觉践行“两岸一家亲”理念,着力打造辽台交流合作品牌,扩大两地民间交流交往。第三,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引导台胞高举改革开放旗帜,自觉做改革开放的“拥护者、宣传者、践行者、推动者”。引导和动员台胞参与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为实现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功立业。第四,坚持改革创新,进一步激发台联组织活力。要加大落实力度,推动台联改革,增强做好台胞群众工作的真本领,提升沟通、联谊、团结和服务台胞的能力和水平。第五,坚持练好内功,打造本领过硬作风一流的“台联队伍”。要牢记肩负的职责与使命,把中央及省委对台工作部署要求贯彻到对台工作实践中,以自身实际行动赋予担当以新的时代内涵。
辽宁省台联会长张百良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凝聚了全省台胞的共识,统一了思想。与会台胞纷纷表示,将振奋精神,扎实奋进、开拓创新,在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进程中作出贡献,为祖国70周年华诞献礼!(文/图 孙元)

[编辑:辽宁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