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会长黄志贤与在辽台商、台青座谈

2019年07月20日来源:
黄志贤会长倾听台商、台青发言
  为全面了解台商、台青发展现状,探讨服务台商、台青的新模式,719日,全国台联会长黄志贤与在辽台商、台青开展座谈。
与会的台商、台青代表

  座谈会上,沈阳市台联驻会副会长廖艳芳汇报了沈阳市台联在开展涉台民商事纠纷“诉调对接”工作情况。沈阳市台商协会会长陈云志等三位在辽发展的台商介绍了二十多年来在辽宁发展的情况和体会感想,並特别感谢辽宁省台联和沈阳市台联运用与省高法建立的“诉调对接”机制更好地维护了台商合法权益,挽回大量经济损失。台青罗鼎均谈了自己对于促进两岸青年交流的想法,提出了举办辽台青年论坛的想法。


座谈会现场

  黄志贤会长在听取汇报和聆听了台商、台青的发言后表示,作为两岸开放后第一批来到大陆发展的台商,你们既有魄力也有前瞻性,虽遇到各种坎坷,但最终都取得了成功,我由衷地为你们感到高兴。他对辽宁省台联和沈阳市台联开展“诉调对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表示,这项工作难度大,过程复杂,能够取得成效非常不易,意义重大。省、市台联通过实际行动证明了台联无愧于“台胞之家”的称号。对台青积极投身两岸交流事业,黄会长给予充分肯定和热情鼓励。针对台商、台青提出的具体问题和建议,黄会长一一记录,并表示将及时向有关职能部门並通过全国人大、全国政协参政议政的渠道予以反映。他鼓励台商、台青朋友们,把自己在大陆发展的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告之广大台湾乡亲,让他们了解大陆的真实情况,引导更多岛内青年来大陆追逐和实现自己的梦想,台联做为"台胞之家"将竭诚为广大台胞乡亲服务。


黄志贤会长与参会的代表合影

  辽宁省政协原副主席、辽宁台联原会长王松,全国台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兼办公室主任黄京华,全国台联台胞部部长高伟,全国台联联络部副部长、巡视员林毅等一同参加座谈。(文/王俊龙、孙元 图/孙元)

[编辑:辽宁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