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台湾创新创业青年辽宁行”活动在沈开幕

2019年10月18日来源:
  2019年10月15日,第三届“台湾创新创业青年辽宁行”活动在沈阳拉开帷幕。此项活动是在全国台联的大力支持下打造的品牌项目,此前于17、18年已经成功举办了两届,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此次活动由全国台联和辽宁省台联主办,沈阳市台联和大连市台联承办,台胞青年、企业家代表人士140人共同参与活动。

开幕式现场
  15日下午,第三届“台湾创新创业青年辽宁行”活动在沈阳金旅酒店举行开幕式,开幕式由沈阳市台联党组书记、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刘刚主持,全国台联副会长纪斌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纪斌在讲话中谈到,大陆的经济发展为台胞台商带来了巨大空间,大陆的增长前景给各位带来了机遇。深化两岸融合发展,既是两岸同胞的权利,也是两岸同胞的切身利益所在。台湾的前途在于国家的统一,台胞的福祉寄于民族的复兴。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是两岸同胞共同的奋斗目标。两岸同胞要携手同心,共担民族复兴的责任,共享民族复兴的荣耀。希望广大台胞继续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两岸统一进程,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新贡献。
全国台联党组成员、副会长纪斌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中共沈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镇致欢迎词
  中共沈阳市委常委、沈阳市委统战部部长王镇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王镇部长在讲话中介绍了沈阳的历史文化以及经济发展优势,谈到沈阳已经成为一片蕴含着巨大创新创业机遇和投资兴业潜力的热土。沈阳市高度重视沈台两地交流合作、人员往来和经济联系,认真贯彻落实国台办三十一条措施,并出台七十五条《关于促进沈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实施意见》对台措施。他讲到我们始终坚持两岸同胞一家亲,支持两岸民众尤其是广大青年的交流,真诚支持两地年轻一代多交往、多交流、多交心、多合作,成为共同打拼的好朋友、好伙伴。当前台湾青年来沈创业空间广阔,大有可为。
全国台联副会长、辽宁省台联会长张百良出席开幕式
  中华青年发展联合会理事长王正代表台湾团组致辞,他对全国台联、辽宁省台联给予各位青年朋友的帮助和支持,让大家在这样一个平台上把握当前全面振兴东北及三十一条政策落实在辽宁的大好机遇表示真挚的感谢,并讲到,相信辽宁会成为台湾创新创业青年的新热点,他希望这项活动能扩大下去、延续下去,吸引帮助更多台湾青年到辽宁发展。他还谈到,每一位青年都是两岸关系的使者,必须努力在两岸社会传递正能量,让台湾更多的青年学生了解大陆的发展面貌,了解大陆的体制,让大家对大陆有更深入的了解,这样两岸关系才能走上正路。
项目推介现场
  开幕式第二阶段由沈阳市台联驻会副会长廖艳芳主持,沈阳市人社局介绍沈阳人才政策,沈阳市科技局介绍双创相关政策。沈阳国际软件园、锦联创新创业园区、华府双创空间等进行了项目推介。两岸优秀创业青年柯明月、罗鼎钧两人分享了创业经验。
  开幕式结束后,沈阳市各区有关部门和创业园区与台湾创业青年进行深度交流和洽谈。两岸优秀创业项目进行了对接。
  此次活动历时7天,接下来还将对辽宁自贸区沈阳片区、沈阳国际软件园、锦联创新创业园区、华府青创空间等园区和企业,以及赴大连考察辽宁自贸区大连片区、参访大连的青年创业基地,听取大连的人才和创业政策,进行进一步的项目对接。各级台联将尽最大努力促成更多的创业项目对接成功,为今后台湾创新创业青年来来大陆、来辽宁发展起引导作用,同时也为辽宁的经济发展注入新鲜活力,为两岸的和平发展助力。(文/图 郝慧 于小川)

 

[编辑:辽宁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