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台湾创新创业青年辽宁行”活动在大连续航

2019年10月23日来源:
参访团开启大连段行程
  由全国台联和辽宁省台联主办办的“第三届台湾创新创业青年辽宁行”活动18日至20在大连市续航,开始大连行活动。本次大连行活动以“创新发展?融合共享”为主题,60多位台湾高校在读硕(博)士、高校毕业待就业青年和部分创业成功青年参加此次活动。此项活动是正在打造的品牌项目,非常受重视,辽宁省台联会长张百良、副会长周琪、秘书长郭彬随团参加此次大连行活动。

分享会现场
  此次活动策划为四个板块。“政策说明会”,介绍大连营商环境和引进人才政策;“我在大连挺好的”,组织在连创业台湾青年分享创业故事,坚定台湾青年来连创业、就业的信心;“你来大连就对了”,组织我市创业孵化平台负责人,介绍创业孵化平台情况,学习借鉴小微企业成功发展的经验教训;“园区企业参访”,组织参访有代表性的中小型企业,为双方寻找合作提供契机。同时,针对有企业合作或就业创业意向的青年,还将安排深度交流和特色参访。

参访自贸区
  大连市委统战部向台湾青年详细介绍了连台两地经贸、科技、教育等领域交流交往情况,“31条惠台措施”发布一年多来,尤其是大连“惠台61条”实施以来,台企在大连市投资兴业,台胞在连发展,台生在连学习都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大连市委统战部代表大连市委、市政府热情欢迎台湾青年来连创新创业,希望他们做连台交流交往生力军。参加此次活动的台湾青年纷纷表示,今天的大连发展潜力大、空间广、机遇多,通过“台湾创新创业青年辽宁(大连)行”活动,进一步坚定了来连就业创业的信心和决心。

参访自贸区企业
  大连市科技局、大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金普新区、高新园区等单位参加了相关活动并作政策说明。(文/图  孙悦明)
[编辑:辽宁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