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岗位 勇担使命 辽宁抚顺台胞奋战抗疫一线

2020年02月09日来源: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2020年春节之际,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蔓延全国。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的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对疫情防控工作做出重要指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无数奔赴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冒着各种风险坚守岗位,投身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1月25日启动辽宁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后,抚顺市有4名医疗系统的台胞抗击在疫情一线,他们坚守工作岗位,勇担责任使命,放弃春节与家人团聚的时光,挺身而出,沉着应对,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中,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的扎实开展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台胞田媛工作于抚顺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从大年初二开始负责接听24小时热线咨询电话,为广大市民提供疫情传播和防护等相关知识的咨询介绍,帮助市民消除恐慌、不偏信谣言,面对疫情树立科学、理性的态度。由于热线咨询工作人手紧缺,接线岗位采取值24小时、休24小时的轮班机制,大大增加了工作强度。面对如此严峻的疫情形势,田媛与她的同事们丝毫没有怨言,矜矜业业的奋战在疫情一线,克服疲劳、顶住压力,为我市人民群众树起筑牢疫情防线。
田媛
  台胞孙迦南工作于抚顺市中心医院,为抚顺市2家定点医院之一。作为一名CT技师,据他介绍, CT检查是检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疑似和确诊的第一道关口。今年的除夕,他主动请缨坚持值守,并写下请愿书。他和同事们每天都可能接触到疑似病例,冒着被感染的巨大风险,唯有坚定不移的医者之心,才能在疫情防治工作的岗位上牢牢驻守。
孙迦南(中)
  台胞付娜工作于辽健集团抚矿总医院120急诊中心,身为护士长的她向我们道出了医务工作者的艰辛与不易。在全国各大医院医护物资紧缺的大环境下,他们的口罩、手套、隔离服等防护物资也面临短缺、难以完全到位的情况,在这种防护条件下,大家每天接诊各种120患者,面临着巨大的风险。
付娜
  抚顺市台联兼职会长孙磊就职于抚顺市中心医院财务科,同样牺牲了春节假期休息时间,来到单位与其他医疗工作者共同应对突发的疫情,做好医疗收费、医保报销等相关财务工作,为疫情肆虐的特殊时间,医疗服务有序地开展提供了财务保障。
  医院是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也是最危险的地方。在抗击疫情日趋严峻的当下,每一名医疗工作者都是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的斗士。4名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台胞,展示了抚顺市台胞的担当和风采,更是台胞爱国爱乡爱岗敬业的生动体现。我们希望战斗中的他们保护好自己,同时也号召广大台胞做好自我防护,这是对他们最大的支援,是让他们放心工作的坚强后盾。期待这场他们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文/图 刘莹)
[编辑:辽宁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