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台联走访慰问抗疫一线台籍医务工作者

2020年05月13日来源: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爱护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医务人员的重要指示精神,省台联于近日走访慰问部分抗疫一线台籍医务工作者,感谢他们在疫情期间所作出的突出贡献并向他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辽宁省台联会长张百良慰问援汉台胞黄建宁
  5月9日,辽宁省台联会长张百良前往辽宁省人民医院,慰问随辽宁省第二支危重症患者救治医疗队奔赴武汉一线的黄建宁。黄建宁简单介绍了自己在武汉抗疫一线的工作情况,并表示作为一名医生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贡献自己的力量是应尽的责任。张百良在认真聆听了黄建宁的讲述后表示,黄建宁用实际行动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展现了台胞在国家需要时奋勇拼搏、不怕牺牲的伟大精神,逆行的背影是时代最美的定格,辛劳工作的画面是医者仁心的最佳体现,是所有台胞的骄傲和榜样。最后,张百良代表全国台联、辽宁省台联向黄建宁送上慰问款,并再次向她表达敬意,向在她背后默默支持的家人朋友致以最诚挚的慰问。

辽宁省台联秘书长郭彬慰问抚顺市抗疫一线台籍医务工作者
  5月12日,恰逢国际护士节,辽宁省台联秘书长郭彬前往抚顺,慰问当地抗疫一线台籍医务工作者。抚矿总医院120急诊中心护士长付娜、抚顺市卫生健康服务中心理化检验师田媛、抚顺市中心医院CT技师孙迦男分别介绍了疫情以来奋战在工作岗位上的情况。郭彬表示,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大家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义无反顾地投身抗疫前线。用天使之翼护佑一方百姓,用精湛的医术铸就一道守卫健康的长城。作为台胞,是我们的“同乡英雄”。同时,郭彬对抚顺市台联在疫情期间的工作也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提醒大家全国抗疫工作已经取得了显著成绩,但形势依然严峻,考验还在面前,大家要继续做好个人防护,保障自身安全,共同努力取得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后胜利。(文/图 孙元)
  

 

[编辑:辽宁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