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台联召开九届六次理事会议

2020年06月19日来源:


会议现场

  6月18日,辽宁省台联在沈阳召开九届六次理事会议。省台联理事、各市台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东秀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东秀讲话

  王东秀副部长对省台联的工作给予了肯定,特别是在服务台商台生、深化两岸民间交流、吸引台湾人才来辽创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方面作了大量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对于未来的工作她谈了几点建议,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升自身理论素质和业务能力。二是要发挥独特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台联工作优势,自觉践行“两岸一家亲”理念,着力打造辽台交流合作品牌,扩大两地民间交流交往。三是要认真履职尽责,促进两岸交流交往。要克服当前疫情因素带来的困难,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载体。四是要扎实推进台联系统改革工作,着力优化组织体制、运行机制、工作方式、服务内容,加强基层,夯实基础。

辽宁省台联会长张百良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和栗战书委员长在《反分裂国家法》实施1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援鄂医疗队成员黄建宁做抗疫讲座

  本次理事会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时间点上举行的一次特殊会议,会上由张百良会长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和栗战书委员长在《反分裂国家法》实施1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周琪副会长传达了全国台联十届三次理事会精神。与会理事对省台联2019年和今年以来的工作进行了审议,并对今后一个时期工作任务进行了讨论。会议对前一阶段省台联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也进行了总结,对疫情期间台籍先进工作者进行了慰问,并特别邀请援鄂医疗队成员、省台联理事黄建宁结合自身在武汉抗疫一线的经历,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感人的抗疫讲座。本次理事会的举办进一步统一了全省台联系统思想,提高认识,为下一步深化两岸融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助力辽宁全面复工复产和建成小康社会明确了工作方向。

对疫情期间台籍先进工作者进行慰问
[编辑:辽宁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