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疫情新挑战 创新讲座新形式——辽宁省台联、大连市台联开展网络“云授课”

2020年06月23日来源:
  6月20日,辽宁省台联和大连市台联联合举办了今年首次台情研讨活动。活动邀请了上海社会科学院台湾研究中心主任盛九元教授就台海新格局与两岸关系前瞻进行台情解读。与以往不同,本次活动由大连市台联以网络直播的方式,在线开展视频“云授课”。省台联理事、省台联青委会委员、各市台胞骨干及台联工作人员共60余人同时在线收看。

网络“云授课”现场
  盛九元教授从年初的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结果出发,结合疫情对两岸关系的冲击与影响,对当前两岸关系进行了深入分析。重点对中央对台政策,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了解读。最后,对未来两岸关系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前瞻。
  本次台情研讨活动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下的一次大胆创新,与会人员突破地理空间的限制,实现在线“零距离”交流,既节省了交通时间,也大大提高了培训效率。同时,线上的“云授课”也吸引了更多年轻同志的参与,让他们更方便地参与到台联的活动中来。未来,辽宁省台联和大连市台联将总结本次“云授课”活动的经验,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之下,继续探索活动开展的新模式,推进台联工作的新发展。(文 张诗琦、孙元/图 张诗琦)
  

 

[编辑:辽宁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