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医生革命斗争史实图文展”在大连开幕

2020年10月26日来源:

开幕式现场

  10月25日,由台盟辽宁省委、辽宁省台联、台盟大连市委、大连市台联共同主办的“台湾医生革命斗争史实图文展”在大连市规划展示中心开幕。省台联会长张百良,台盟大连市委会主委蔡睿,大连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主任裘孝锁,大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范忠,大连市台办副主任高德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在连台胞、台商、台生代表和社会各界人士参加开幕式

  本次展览主要展出1895年日本侵占台湾以来,台湾医生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新中国建设等各个时期的革命历程。其中还选取了早期来连发展,并在解放后毅然留下,为大连早期卫生事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21位台湾医生的事迹。展览以丰富详实的史料再次证明,两岸命运紧密相连,两岸同胞都是中华民族的优秀儿女!台湾医生的革命事迹是台湾同胞爱国爱乡光荣传统的具体体现,是对民进党当局“文化台独”举措的有力回击。值此台湾光复和大连解放七十五周年之际,通过举办本次展览,旨在唤醒历史记忆,重温前辈事迹,共同传承台湾同胞追求光明、抵御外辱的革命精神,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再续新篇。


观展现场

  台盟辽宁省委会、辽宁省台联、大连市委统战部、大连市台办、民革大连市委会等有关方面领导,台湾中华两岸和平发展联合会创会主席蓝博洲先生以及在连台胞、台商、台生代表和社会各界人士百余人参加开幕式并观展。(文/臧建龙 图/孙元)
[编辑:辽宁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