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省台胞和台联系统的一封信

2020年12月30日来源:
全省台湾乡亲、各市台联:
  在这年终岁尾、喜迎新年之时,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却再次出现反复,特别是我省大连、沈阳相继发生疫情。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各级政府部门迅速行动,目前各项防疫工作有序开展。当前,正值元旦春节期间,人员流动性加大、聚集性活动增多,疫情防控进入重要时期。全省台湾乡亲和全省台联系统同志们一定要理性应对,科学防护,展现台胞群体和台联系统的责任担当。
  要坚定信念,团结一心,全力配合政府防疫工作。广大台胞要认真阅读并落实辽宁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的《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严防发生聚集性疫情的通知》(辽疫防经发总指〔2020〕16号)要求,做好个人防控,坚持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通风洗手等良好习惯,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地区,减少聚会扎堆。当所在地区出现疫情时,要冷静面对不慌张,认真听从指挥,积极配合政府的防疫措施开展。
  要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传播正能量。广大台胞要发扬爱国爱乡的光荣传统,时刻关注省委、省政府及省总指挥部的各项部署要求,学习掌握科学的防控知识,文明上网,理性发言,不传播非官方渠道发布的疫情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助长谣言和网络暴力的传播,用积极有为的行动维护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各市台联要履行主体责任,用心用情关爱广大台胞。要随时了解台胞健康情况,台胞若有出现发热、咳嗽、咽痛、胸闷、呼吸困难、乏力、腹泻等症状,要及时报告,及时采取措施,严防疫情的传播和蔓延。要加强对老台胞、特困台胞等特殊群体的关照力度,尽最大可能减小因疫情因素对他们生活带来的影响。要做好常住台胞的关怀慰问工作,对他们在生产、学习、生活上遇到的问题,及时协调有关部门予以解决。要及时了解奔赴抗疫一线的台胞情况,对奋战在一线的台胞及其家属要给予足够的关心与爱护,让他们感受到组织的温暖。
  全省台胞乡亲、台联系统的同志们,逾越疫情寒冬,春天终会来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省政府决策指挥下,我们携手同心、众志成城,必将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最后,向全省台胞乡亲、台联系统的同志们送上新年美好祝福,祝大家新的一年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辽宁省台湾同胞联谊会
2020年12月30日

 

[编辑:辽宁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