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台联副会长周琪看望原省台联副会长谢昭仪

2021年10月27日来源:
  10月24日,省台联副会长周琪一行专程赶往江苏省镇江市,看望原辽宁省台联副会长、沈阳市台联会长谢昭仪。
省台联副会长周琪一行看望谢昭仪 
  谢昭仪是台湾彰化人,自小随父亲来到江苏镇江生活,大学毕业后被分配至沈阳机车车辆厂工作,从此扎根沈阳数十载,直至退休才返回镇江。在沈期间,谢昭仪曾担任全国台联第四、五届理事会理事,辽宁省台联第四届、第五届理事会副会长,沈阳市台联第二届理事会会长等职,为辽沈台联事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周琪对谢昭仪进行口述历史采访
  看到来自辽宁的同乡看望自己,谢老非常激动,与周琪展开了热烈地交谈。在了解到老人身体健康、精神矍铄的状态后,周琪倍感欣慰。谈话间,周琪对谢老进行了口述历史采访,为辽沈台联历史传承留下一笔重要的史料。

周琪向谢昭仪颁发全国台联成立40周年纪念章
  最后,周琪向谢昭仪颁发全国台联成立40周年纪念章,感谢她对台联事业发展与祖国统一大业所作的贡献。临别之际,周琪再次嘱托老人保重身体,并代表辽沈台胞向老人送去最美好的祝愿。(文/图 孙元)

 

[编辑:辽宁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