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台联会长周琪赴抚走访调研

2022年03月07日来源:
  3月2日,省台联会长周琪、秘书长郭彬一行6人赴抚,就贯彻中央有关对台工作指示精神和工作部署、如何进一步加强改进台联工作、有效推进宣传雷锋精神开展深入调研。抚顺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刘恩才、港澳台侨科科长张树清、统战部台湾工作办公室主任潘颖、市台联兼职会长孙磊等陪同。
省台联机关参观雷锋纪念馆
  在雷锋纪念馆展厅,周琪会长先后参观了雷锋生平事迹陈列室,观看了雷锋生前的珍贵照片和实物资料,仔细阅读了雷锋日记,认真聆听了讲解员全面系统地介绍雷锋同志的感人故事。周琪表示市台联要以此为契机,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把雷锋精神与台联工作相结合,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立足自身岗位,为台胞服务。
省台联与抚顺市台联开展座谈
  参观结束后,省台联一行到市台联机关召开了调研座谈会。会上,孙磊就今年抚顺台联围绕疫情防控、服务台胞、建言献策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汇报,特别是就进一步加强抚顺青年台胞人才培养,加大台胞后备人才储备这方面做了重点介绍。同时对市台联机构设置,理事会组成做出简要说明。诚挚希望省台联领导给予指导,提出宝贵意见与建议。
  周琪会长对抚顺市台联的工作及所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也就抚顺市台联提出的在参政议政、走访慰问、机关人员学习培训等问题上的工作难点给予指导。周琪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主动适应对台工作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充分发挥台联自身优势,结合台联工作实际,推动中央对台决策部署在台联机关落地落实。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台联干部队伍建设,带领广大台胞为推进祖国完全统一大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新力量。
省台联会长周琪走访抚顺老台胞
  会后,周琪会长先后到两位老台胞家中进行走访慰问,并送去了慰问金。周琪详细了解了两位老台胞的身体情况、生活情况,送上省台联的关怀慰问,叮嘱他们多保重身体。周琪表示省台联一定会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台胞爱国爱乡光荣传统,以团结、联谊、服务、沟通台胞位宗旨,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不懈努力。(文/图 抚顺市台联)
  

 

[编辑:辽宁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