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香传万里 乡亲情不移——辽宁省台联系统开展端午节常住台胞慰问活动

2022年06月02日来源:
  端午佳节临近,辽宁省台联与沈阳市台联、大连市台联共同开展常住台胞慰问活动,向广大台商、台生、台干及两岸婚姻家庭成员送去最美好的祝福。
莘莘学子意 浓浓两岸情
台湾同学收到家乡粽子
  5月30日上午,省台联会长周琪与台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滔,中共沈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侨办主任李国栋,沈阳市台联会长廖艳芳一行,前往中国医科大学、东北大学等高校,为驻沈高校的台湾学生送去节日问候。各高校相关部门领导在学校大门处迎接,周琪一行详细了解了在校台湾同学的学习、生活情况后,感谢各高校领导对广大台湾同学的照顾,并委托他们将饱含乡情的礼包转交给台湾同学。大连市台联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连续第10年向在连高校的台湾同学送去慰问与祝福。
两岸一家亲 共话端午情
台商和两岸婚姻家庭代表座谈会
  5月30日下午,省台联会长周琪、秘书长郭彬、台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滔、沈阳市台联会长廖艳芳与在沈的台商和两岸婚姻家庭代表开展座谈。座谈会上,在沈台商和两岸婚姻家庭代表围绕在沈生产、经营、生活情况及各自关心的热点话题与各位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对常住台胞群体的关心关怀,大陆一系列惠台措施的出台也让他们享受到更多的发展机遇,他们愿意邀请更多的台湾青年来辽发展、来辽扎根,共同创造美好未来。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辽宁省台联进一步拓宽与常住台胞的交流渠道,让他们感受到祖国大家庭的温暖,同时也希望通过与常住台胞的交流沟通,共同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促进祖国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文/孙元、于小川、臧建龙,图/于小川、臧建龙)

 

[编辑:辽宁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