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胞之家  >   旅游  >   热点问题

护照通行证不适用 老广游台湾得用什么证?

2016年04月29日来源:羊城晚报

  出境用的护照不适用,去香港澳门用的通行证也不适用

  7月成行仍有四个问题待明确,两地旅游业者已开始接触洽谈相关事宜

  本报讯 记者许静,通讯员钟山、汤绮婷、谢萍报道: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江丙坤前日表示,将于6月11日至14日前往北京展开两岸周末包机、大陆观光客赴台事宜的 商谈。国民党高层指出,周末包机、大陆观光客赴台7月成行已无疑义。针对这一说法,广东游游界人士表示,目前来看,台湾游开放仍有四个问题未能明确,正式收客尚未开始。

  经过两岸协商大陆旅客赴台观光议题的民间对口单位近期密集沟通后,大陆方面确定同意7月4日执行第一班赴台旅游首发团,并在协议文本名称上,确定以“大陆地区居民赴台湾地区旅游”实施方案协议,作为未来“海基会”与大陆海协会签署文本的基础。

  前天,台湾旅行业品质保障协会理事率旅行社、巴士公司、酒店等会员一行30多人到访广东,访问了广东中旅、深圳口岸中旅、广之旅、拱北中旅、中山国旅五家旅行社,有知情人士称,这五家旅行社正是广东将首批开放的台湾游组团社。

  广州一家旅行社负责人表示,台湾游成行还有几点问题尚未明确。首先是证件办理,目前大陆居民出境证件(护照或港澳通行证)的应用范围都不适用于台湾游;其次是直航,不开通直航,也就称不上真正意义上的台湾游;三是组团社名单,目前国家旅游局还未正式公布;四是配额,旅行社能组织多少游客入台尚未确定。该负责人称,只有明确了这四大问题,台湾游才能说得上“水到渠成”。

  目前在广之旅预约报名台湾游的客人超过6000人,旅行社首先推出的线路将以8天左右的环岛游为主,此外,以民俗、山水、温泉、购物等资源区分的特色路线也将推出,价格从6000元至万元不等。虽然价格不低,但旅行社表示不愁客源,有不少市民表示想在“有生之年,一偿心愿”。

[编辑:郜利敏]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