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斌副会长接见神户中华同文学校师生

2016年05月30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525日下午,全国台联在三楼机关会议室举行欢迎仪式,欢迎来京进行毕业旅行的日本神户中华同文学校的79名师生。副会长纪斌出席了欢迎仪式并接见到访师生。

日本神户中华同文学校作为日本历史最悠久的华侨学校之一,一直秉承同气同根、血脉相承的宗旨,一直都在关注祖国的发展。神户中华同文学校每年都要组织师生到中国休学旅行,全国台联都会热情接待并安排相应的中华文化修研活动。200988日台湾遭遇特大水灾,神户中华同文学校通过全国台联向台湾受灾地区捐款人民币约5万元。

欢迎仪式上,纪斌回顾了中华同文学校与全国台联深厚的渊源,并由衷赞许该校培养了全国台联前会长林丽韫、杨国庆等优秀人才,为华侨社会及中日友好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纪斌寄语在场学生:学有所成,长大后为中日两国人民的友谊做出积极贡献。

中华同文学校校长张述洲在致辞中表示,该团此次来京毕业旅行意义非凡,增加了学生们对故土的了解和感情,增强了作为一名炎黄子孙的自豪感。他强调,北京的毕业旅行就是一次寻根之旅。

学生代表吴佳莲同学在发言中感谢祖国对远在异国他乡的学生们的关怀,感谢全国台联对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和学生成长的关心与关怀。吴佳莲同学代表学生们表示要努力学习,将来回报祖国、回报全国台联。

全国台联办公室副主任陈海舟、联络部交流处处长张荟等陪同会见。(文/张立赓,图/陈甪)

[编辑:林雪]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