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旅游注意事项之其它

2016年04月26日来源:

  1、台湾全年气候变化不大,年平均温度约为22度,平均最低温不过12-17℃,夏季最高温约为35℃。台湾南部较热,高山较凉。建议您自备雨伞。

  2、台湾的流通货币为新台币(NT$),新台币的纸钞面值分为2000元、1000元、500元、200元及100元,其中2000元较少流通。硬币则分成50元、20元、10元、5元及1元。您可携带人民币,在到达台湾当地机场后,有专门兑换柜台可以将人民币兑换为新台币。另外外汇指定银行(例如交通银行,可以兑换新台币)或国际观光饭店皆可兑换外币,兑换时取得的收据须妥善留存,离境前若要将未用完的新台币换回时,必须出示此收据。1RMB≈4.6NTD,1USD≈6.8RMB。

  3、税:台湾的货品税与营收税已包含在定价中,不另加收。部分大型百货商店、品牌专卖店提供5%退税。要求同一天同家商店内购买满新台币3000元以上,持有效证件,正确填写退税单,保留收银条或发票以及未使用的退税物品,在离境日于机场退税柜台办理退税手续。

  4、小费:在台湾并没有另付小费的习惯,但在旅馆住宿、餐厅消费、收取10%的服务费是常态。旅客在进入旅馆办理入住手续时,随身大型行李应由服务生代送至房间,依一般国际惯例,均会给予小费,每间房间每次约台币50元或美元2元,或者每件行李新台币50元。

  5、公用电话或酒店电话均可拨,使用方法:002+86+地区+电话号码;以上海为例:002+86+21+12345678有办理国际漫游的中国大陆手提电话可在台湾使用。

  6、台湾温泉浴需要自备泳衣、泳帽,请您在出行前做好准备。

[编辑:陈宁]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