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副会长郑平参加海峡两岸和平小天使30周年系列活动线上协调会

2022年06月11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6月10日,全国台联副会长郑平在北京微创博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会议室参加了海峡两岸和平小天使30周年系列活动(南京段)的首次线上协调会。
 
  海峡两岸和平小天使交流活动是全国台联的品牌项目之一,自1992年以来,在两岸各界的共同努力下,持续举办了30年,走遍了全国十几个省市自治区,直接参与其中的两岸小天使超过了2300人,涉及2000多个家庭。海峡两岸和平小天使30周年系列活动(南京段)计划由全国台联、全国少工委、江苏省台联联合主办,中科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北京微创博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以常住台胞小学生为主体,以“科技润童心  共筑强国梦”为主题,通过5天4夜的活动,让两岸的孩子们能在共同学习、游戏中找到默契、建立友谊、共同成长,成为相伴一生的挚友。
  

北京会议现场
 
 
南京会议现场
  
  在视频会议上,主办单位全国台联介绍了海峡两岸和平小天使的活动概况和本次活动的设想;江苏省台联办公室主任周振晴介绍了活动筹备情况。承办单位中科院南古所综合处处长介绍了南古所概况;北京微创博志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具体行程及工作人员保障情况。
 
  郑平表示,中科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的发展反映了中国近代科技艰难而又曲折的发展过程,与台湾学术圈渊源深厚,无论是在历史积淀还是前沿科技上,都将给孩子们带来独一无二的学习体验。江苏省台联多年来一直通过“放飞梦想”台胞中小学生夏令营服务台胞小朋友,这次活动,也为我们在地的各单位搭起桥梁、整合资源,引智、增效、形成合力,让我们的传统品牌项目焕发新活力。
 
  江苏省台联会长邹振球表示,江苏省能承接任务非常光荣,已经做了精心策划和准备,一定把活动办出特色,确保安全、圆满。南古所党委副书记张建成也表示,南古所将协调所内资源全力支持本次活动,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南古所的老师们将以科技润童心,在两岸小朋友心中埋下和平发展、科技强国的种子。
 
  南京古生物博物馆馆长王永栋、副馆长郭震宇参加会议并带领江苏省台联一行参观了南古所活动场地。(图/文 林汤安怡)
  

郑平了解科普课程盒子


江苏省台联一行考察南古所活动场地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