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大陆和平小天使抵台开展交流访问

2016年04月25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大陆和平小天使访问团和企划人协会工作人员在机场合影留念。唐金栋/摄影

  台胞之家网讯:7月14日上午10时30分,搭乘厦航MF887航班的52名小天使顺利抵达台北桃园机场,开启了第十四届大陆和平小天使赴台访问交流的序幕。本届访问团团长由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担任,厦门台联和厦门少工委承办具体组团工作,从厦门各个小学挑选具有一定才艺水平的青少年担任和平小天使。

台湾小天使到机场欢迎大陆小天使访问团。唐金栋/摄影

  两岸和平小天使交流活动开始于1992年,由全国台联、全国少工委和台湾企划人协会共同主办,是两岸青少年交流活动中开展时间最长、参加成员年龄最小和影响力最大的品牌活动之一。两岸和平小天使交流活动迄今已经完成大陆小天使赴台访问交流13次,台湾小天使赴大陆访问交流11次,参与此项活动的两岸青少年儿童及其家庭和相关人员已经超过万人。

大陆小天使凝视天灯祈福。唐金栋/摄影

  台湾企划人协会和台湾小天使给予了大陆和平小天使访问团热情的接待,他们灿烂的笑脸让大陆小天使一扫长途飞行的疲惫。台湾企划人协会还为大陆小天使制订了丰富的访问交流行程,到访当天就安排小天使们到世博台湾馆参观学习。在馆内平台,孩子们纷纷许下“两岸和平”“共同繁荣”、“家人身体健康”等心愿,并启动电子天灯,放飞愿望。在未来的七天中,大陆和平小天使将同岛内多所学校、社区进行交流访问。7月15日晚,他们还将联合台湾小天使共同在台中市中兴堂为台中市民带来一场精彩的文化交流演出。(王瑞阳)
[编辑:郜利敏]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