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土乡音·两岸情”——第十四届两岸和平小天使文化交流演出在台中市举行

2016年04月25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乡土乡音·两岸情”第十四届两岸和平小天使文化交流演出主持人报幕。杨凯/摄影

  台胞之家网台中讯:7月15日晚,台中市中兴堂演出中心热闹非凡。第十四届大陆和平小天使赴台交流的重头戏——“乡土乡音·两岸情”第十四届两岸和平小天使文化交流演出在此举行,由两岸小天使联袂出演。许多台中市民携带家人闻讯前来观赏这场演出盛宴。

大陆小天使进行钢琴演奏。杨凯/摄影

  当日台中市室外温度超过35度,进入场内也略感湿热,但是两岸小天使的表演征服了在场的观众,为他们带来凉爽的清风,让他们忘记了酷夏,忘记了擦汗,沉浸在精彩的节目之中。

台湾小天使表演芭蕾舞剧。杨凯/摄影

  在台中小天使极富节奏感的原住民舞蹈中,晚会拉开序幕;紧接着上场的厦门小天使则伴随着《鼓浪屿之波》的琴声,化身为翩翩起舞的小白鹭,欢快地放飞梦想。其后,两岸小天使们更是尽展才艺,一路下来表演了民乐演奏、相声、现代舞、武术、戏曲联唱、钢琴独奏等19个节目。为时2个半小时的晚会,欢声不断,掌声不断。晚会最终在全体演员共同演唱的小天使交流活动主题曲《同一个梦》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第十四届大陆和平小天使交流访问团领导和全体演员及与会嘉宾合影。杨凯/摄影

  此次表演是第十四届大陆和平小天使赴台交流的重要内容之一。源于1992年的两岸和平小天使交流互访活动由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中国少年先锋队全国工作委员会和台湾中华企划人协会共同主办,迄今已经完成大陆小天使赴台交流访问13次,台湾小天使赴大陆交流访问11次,参与此项活动的两岸青少年儿童及其家庭和相关人员已经超过万人。本届交流访问团由厦门台联和厦门少工委承办,台中之行后,他们还将赴台南、台北等城市同当地学校、社区进行交流。(王瑞阳)
[编辑:郜利敏]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