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和平小天使赴桃园有得中小学交流

2016年04月25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台胞之家网讯:7月18日,第十四届大陆和平小天使赴台访问交流进入第四天,伴随着孩子们对台湾酷热天气和社会文化的逐步了解适应,整个活动在15号文艺表演之后又迎来新的高潮点。18日活动的主题是祈福和交流。

大陆和平小天使抵达桃园县有得中小学交流。王瑞阳/摄影

  一大早,小天使们就乘车来到中台禅寺,感受台湾社会的多元文化,并为两岸的和平与发展共同祈福。下午15:00,全体小天使抵达桃园县有得中小学进行交流。有得中小学位于桃园内坜地区,设立于2010年9月;为中坜市第一所私立国民小学。大陆小天使还没有下车就可以看到有得学校挂在门口的欢迎条幅,和列队迎接的有得中小学学生。两岸的小朋友手牵着手走进教室,组成小组进行游戏,按照老师布置孩子们讨论起“我在学校最难忘的事?”、“介绍我最喜欢的老师”等话题,并合作用绘画的形式展现自己的讨论成果。一说一画让原本生疏的他们迅速的熟悉起来,虽然双方生活的城市海峡相隔,但是一交流就发现彼此的感受竟有如此多的相似之处。

认识新朋友。

大陆和平小天使和桃园有得中小学学生一起活动。

  孩子们的交流轻松快乐,成人们的交流也十分融洽,刚见面,有得中小学的汪体台校长就风趣地说:虽然小天使已经开展22年了,但是你们来的还是比我去的晚,我90年就到过大陆了,今年2月份又刚刚去过。杨毅周团长则回道:比您去大陆的时间我们是走的慢了些,但是以后可以多走动,多交流。一番话就让大家的心迅速拉近起来,随后,汪校长介绍了有得中小学的办学理念、学生管理方法和教学特色等情况,厦门台联的陈永东会长介绍了厦门开展的两岸教育界的交流活动并邀请汪校长参加活动共商两岸教育交流事宜,汪校长表示自己曾在厦门住过四天,印象很好,愿意跟大陆的同行多交流教育心得体会。

一起讨论老师布置的话题。

  两个多小时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许多小天使和他们刚刚结交的台湾小朋友依依不舍,虽然大家相识的时间很短但是感情真挚、深刻,大家彼此互赠礼物,并约定以后能够再次相逢。(全国台联文宣部 王瑞阳)
[编辑:郜利敏]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