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不老,爱与梦想永在

2016年04月25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台胞之家网讯:7月20日晚上进行的是欢送晚宴,21日大陆小天使们就将结束行程,踏上返乡之旅。晚宴安排在圆山饭店二楼的敦睦厅。大陆小天使访问团全体和东门国小的部分学生及家长是晚宴的主角,企划人协会邀请了海基会的林中森董事长和支持两岸小天使交流互访活动的台北市几个小学的校长等作为晚宴的贵宾。

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致辞

  林中森董事长曾多次参加小天使活动,其在致辞中对两岸小天使交流互访活动给予了较高的评价“第一届参加的小天使到现在已经是30多岁了,他们通过彼此交流,了解到两岸一定要和平和稳定,只有这样才能推动共同繁荣和发展。”最后他号召两岸的小天使们为中华民族的繁荣发展共同努力,将两岸和平不断向前推进。

杨毅周团长赠送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礼物

  大陆和平小天使交流访问团团长,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致辞向为此次活动成功付出努力的厦门台联、台湾企划人协会等相关单位表示感谢,他回顾这几天的参访行程,指出“在台湾,最美的是人”,进而他提出小朋友最感兴趣的就是两岸小朋友之间的亲密接触,那么两岸之间为什么不能互相友好呢?两岸之间一些不和谐的声音让人遗憾,小天使跨越海峡,用爱与歌声扫清障碍,使两岸的和平之路走的更加平坦和顺。短短8天,会影响到孩子未来的1000天、10000天,小天使是两岸共同的未来,是两岸共同的期待,最后他勉励小天使们在我们接近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时刻,好好学习,努力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为实现中华民族的的振兴而付出更大的努力。

  22年、25次互访、上万名小天使、家长和工作人员参与其中,让我们感动的不是时间的长度,不是规模的庞大,而是一种对两岸爱与和平的执着传承,在7月14日进行的14届大陆和平小天使访问团欢迎宴上,杨毅周会长提起的一段往事让人唏嘘不止:20多年前他就参加过第二届和平小天使的活动,不过当时他是作为普通工作人员,担任的是背行李的职责,他觉得行李很重。后来他再参加小天使活动就是二十年后,作为代表团的团长带领小天使们来到到台湾,虽然不用搬行李了但是感觉担子更重了,因为他担负的是大陆小天使要向岛内的小朋友传递的爱与和平的梦想。二十年过去了,接手小天使的工作人员换了一茬又一茬,但是大家始终秉持并坚守着传递爱与梦想的理念。和平、爱与梦想从不曾因时光流逝而消去它们斑斓的色彩。

  我们相信播撒在两岸每一个孩子心目中的关于两岸爱与和平的种子已经开始生根发芽,再过几年,他们再大上许多,再经历了更多的事情,这些关于童年的美好,这些关于台湾的记忆也都不会逝去,这八天的快乐将会伴随着他们的一生,成为他们宝贵的财富。

  青春不老,爱与梦想永在,愿所有小天使平安健康,茁壮成长,为两岸关系的发展做出越来越多,越来越大的贡献。(王瑞阳)
[编辑:郜利敏]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