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和平小天使家庭接待日收获欢乐与感动

2018年07月07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家长与小天使合影留念


  7月5日,是两岸和平小天使们最期待到来的日子。这天,上海接待家庭的家长们,三五成群相邀结队,带着两岸和平小天使走进上海野生动物园,与可爱的羊驼、节尾狐猴近距离相接触;前往每个小孩都向往的迪士尼乐园,促进亲子间的互动;赶赴朱家角、同里古镇,以及苏州狮子林,感受地道的江南水乡风貌;参观嘉定孔庙与上海汽车博物馆,体会古今文化魅力。一路上,有知识,有感动,有欢笑,有真情相伴,两岸和平小天使的家长们,皆在这趟行程中见证了孩子间的友谊一点一滴地积累与成长。黄锐煊的妈妈动情地说,“愿海峡两岸和平小天使们永远心连心,亲如一家人!”


小天使们喂食小动物

  动物是人类的朋友,也是孩子友情建立的桥梁。“台湾只有3只熊猫耶”“动物宝宝好有趣”“看,猴子哎”“那是节尾狐猴啦”……,伴随着小天使们此起彼伏地叫声,上海野生动物园一日游拉开了帷幕。

  三对小天使们参观了食草动物放养区,遇见可爱的羊驼、斑马、长颈鹿,又乘车驶过猛兽区,与百兽之王老虎、狮子贴着玻璃四目相对,最后还在园中喂养了和平鸽,与人类的好朋友一同度过愉快的一天。

 

 

复旦小天使赵婧远(左)与台湾小天使施婉廷(右)同游上海迪斯尼乐园  

  “这次是婧远第三次到上海迪士尼乐园了,虽然每次玩伴不同,但从来没失望过,每次都非常开心。所以当知道有家庭活动日时,我们第一念头就是带台湾小朋友去迪士尼。果然我们一交流,不管是小伙伴还是家长,都对上海迪士尼充满期待,真没想到竟然如此默契,一拍即合。” 赵婧远的妈妈开心地说道。  

  在游乐园里,两位小天使一起玩海盗船、飞越地平线等游乐设施,欢乐声与尖叫声时常相伴出现。排队等待时,两位小天使也时常交流该项目值得玩的地方与需要注意的事项,结束后她们还会窃窃私语,互道心得体会。回家前,赵婧远与施婉廷不约而同地都表示了,“家庭活动日使彼此的共同话题越来越多、心也靠得越来越近了!”


三个家庭游共同里古镇

  这是一次富有诗意的水乡之行。复旦附小的宋瑞康、黄锐煊、孙齐三个家庭的家长们,领着小天使们前往江南六大古镇之一的同里游玩。

  路途中,台湾的小叶同学对古镇同里的由来产生了兴趣,宋瑞康和黄锐煊饶有兴致地介绍了这座拥有1000多年历史古镇,旧称“富土”,至宋朝改名为“同里”。孩子们很应景地吟诵起宋词,为这次水乡之行平添了几分诗意。

  同里古镇位于苏州市吴江区,网状河流将镇区分割成7个岛。古镇内家家临水,户户通舟。走在波光粼粼的小河边,听着艄公哼着小曲,摇着小船从石桥下穿过,孩子们情不自禁地皆吟诵起元曲四大家之一马致远所作的《天净沙·秋思》:“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虽然声调大小、高低不齐,但是博大精深的古诗词文化已经将两岸和平小天使的心紧紧地连在了一起。

  孩子们前往退思园这个极具江南特色的园林参观时,天空开始下起蒙蒙细雨,让园林显出不一般的美。在园林廊下,林宥榕的鞋带散了,低头系紧鞋带时,宋瑞康竟悄悄地为他撑起了雨伞,这一幕引得游人不禁称赞:“真是对好兄弟!”

  虽然只有短短几天的相处,两岸小天使已经亲如一家人。雨越下越大,孩子们撑着伞走在古镇的石板路上,鞋子已经湿透,却丝毫没有减少他们即兴吟诵的兴致。“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抑扬顿挫的童声回荡在古镇街头,记录着这不平凡的一天。愿两岸和平小天使的友谊天长地久!(文/图 李俞柔)

[编辑:林雪]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