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毅周:两岸人民情谊要从小开始建立

2018年01月05日来源:中评社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副会长杨毅周。(中评社 林谷隆摄)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副会长杨毅周率北京大学附属小学36位师生来台访问,3日上午行程安排到台湾自然科学博物馆参观。(中评社 林谷隆摄)

  中评社台中1月4日电(记者 林谷隆)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副会长杨毅周3日在台中接受中评社访问,两岸的未来一定是掌握在小朋友手中,所以为了将来的和平发展,两岸人民情谊要从小开始建立,小孩子建立的感情是特别纯真,将会对小孩的发展带来重要影响,也会对两岸关系发展带来重要影响。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副会长杨毅周率北京大学附属小学36位师生来台访问,参加两岸和平小天使文化交流活动,3日上午行程安排到台湾自然科学博物馆参观。参观后,针对参访科博馆的感受与两岸和平小天使交流活动,接受中评社的访问。

  杨毅周表示,在台中的自然科学博物馆是两岸间比较先进的博物馆,对小朋友有重要的教育意义,也显示台湾科普教育的水平。先前他就已经来参观过,觉得这个地方非常棒,所以每次两岸小天使活动,都会安排来这个地方参访。

  杨毅周提到,所以筹划两岸和平小天使活动,也得到两岸间的高度重视,这个交流团也有很多困难,因为成员的年纪太小,但筹备时遭遇很多挑战,但也因此受到各界重视。现在举办和平小天使活动,就是为了两岸和平而努力,也要感谢两岸有关单位的协助。

  对于大陆国台办主任张志军日前抛出将协助台资企业在大陆上市,希望未来能在大陆股市形成“台企类股”,推动台商参与电商发展等。

  杨毅周认为,无论两岸关系如何变化,大陆对台湾民众的优惠政策、支持台胞在大陆发展的力度,不只不会减少,还会继续扩大到各个领域。所以协助台资企业在大陆上市,应该是最新的举措,对台商在大陆筹募资金有关键性作用。

  杨毅周强调,这体现当前大陆对台政策是以人民为中央,以两岸同胞为中心,只要对台湾民众有利,大陆的各级政府都会努力做。所以想办法为台胞寻找出路、解决困难,这是对台政策对核心的思维。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