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牵小手 共续两岸情”
——第十五届海峡两岸和平小天使互访交流活动在台北开营

2018年01月03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两岸和平小天使一起参加开营仪式

  1月2日,第十五届海峡两岸和平小天使互访交流活动(台北段)开营仪式在台北民族小学举行。近40名来自北京大学附属小学的小天使与台湾民族、民生、敦化三所小学的小天使相见欢于台北。

  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人事部部长罗可亮、北京大学附属小学校长尹超、北京大学港澳台办公室主任夏红卫、台北市教育局局长汤志民、社团法人中华企划人协会理事长翁林澄、民族小学校长黄耀农、民生小学校长李金燕、敦化小学教务主任高健宜等嘉宾出席开营仪式。

  “第十五届海峡两岸和平小天互访交流活动”是由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中国少年先锋队全国工作委员会与台湾企划人协会共同组织举办,主要面向小学阶段少年儿童。自1992年启动以来已举办了15届,参与的两岸小孩超过2000名,大家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致辞

  杨毅周在开营仪式上致辞时指出,我们这次非常荣幸可以跟北大附小的孩子来到我们期盼已久的台北。很感谢25年来为海峡两岸和平小天使活动做出贡献的老师、同学与领导,尤其是有“海峡两岸和平小天使之父”美称的翁林澄理事长,谢谢他25年来始终如一的支持。希望本次活动能平安顺利地进行,两岸和平小天使能继续为两岸带来爱与和平!

北大附小校长尹超致辞

  北京大学附属小学校长尹超在开营仪式上表示,回想上次在北京短短7天的时间,两岸小天使共同经历丰富多彩、趣味盎然、而又意义深远的交流活动,并在离别时,每个孩子的小脸庞都纷纷流露出依依不舍的模样,此情此景仿佛就在昨日。而今天,两岸小天使又再次团聚一堂,共同延续第十五届海峡两岸和平小天使这个交流活动。从寒冷的北京飞到温暖如春的台北,我们北大附小师生一行受到台湾各界朋友们的热情接待和照顾,心中倍感温馨。

  我相信,两岸天真无邪的孩子们在传统文化的联结下,能够感受得到血浓于水的真挚情感,并对中华民族的历史文化产生深深的热爱,让“两岸和平小天使”这个极具品牌影响力的活动真正发挥出它的意义和价值,让“爱”与“和平”的种子在两岸孩子们心中开花结果、代代相传!

两岸和平小天使一起上逐格动画课

  开营仪式后,北京的小天使分组赴台湾三所小学进行数学、体育、逐格动画、书画等课程。记者在民族小学进行的课程中看到,两岸小学生相互帮助、扶持,互动融洽。已参与两次海峡两岸和平小天使互访交流活动的黄耀农校长表示,孩子的世界就是孩子的世界,两岸小朋友在交往中有欢乐,也有吵架,但这都很正常,千万不要因为大人心里有顾忌而受影响。期待让更多的孩子参与进来,让互访交流的内容更加丰富。

敦化小学安排北京小天使搭乘蓝线巴士游台北

  据悉,本次回访活动自2017年12月31日持续至2018年1月6日。未来几天,小天使们将前往日月潭、九族文化村、台北故宫博物院等地参访,观赏宝岛台湾最大的天然淡水湖,体验九族文化村中台湾少数民族传统的生活方式,游览台北故宫感受中华传统文化在台湾的传承。

  “海峡两岸和平小天使互访交流活动”是两岸共同举办的青少年交流活动。该活动是目前两岸青少年交流中持续时间最长、年龄层次最低、交流人数最多、最具有影响力的品牌活动。(文/图 全国台联)

民族小学校长黄耀农致辞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