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学生访科博馆大恐龙最吸睛

2018年01月05日来源:中评社

  北京大学附属小学36位小学生与师长参观台湾科学博物馆,对于逼真的鳄鱼感到十分好奇。(中评社 林谷隆摄)

  来至北京的小学生,看到会移动的“母子暴龙”,栩栩如生还会发出怒吼,纷纷响起此起彼落的惊奇叫声。(中评社 林谷隆摄)

  小学生对于科博馆一隅的科学家工作橱窗,都很好奇科学家在做什么。(中评社 林谷隆摄)

  北京大学附属小学六年级的黄思齐。(中评社 林谷隆摄)

  科博馆外的庭园造景,也有隐藏好几只恐龙模型,也被北京小学生发掘出来。(中评社 林谷隆摄)

  小学生对中医药展示厅的狗狗身上的穴道模型,感觉到很特别,这是第一次知道狗也有穴道。(中评社 林谷隆摄)

  北京大学附小的师生参观科博馆另一个镇馆之宝“澎湖古象”。(中评社 林谷隆摄)

  小学生将巨大的大象头颅化石拍下来。(中评社 林谷隆摄)

  科博馆生物展示厅中,有一幅中国龙的图腾。(中评社 林谷隆摄)

  来至北京的小学生,看到会移动的“母子暴龙”,栩栩如生还会发出怒吼,纷纷响起此起彼落的惊奇叫声。(中评社 林谷隆摄)

  中评社台中1月3日电(记者 林谷隆)第15届两岸和平小天使文化交流活动3日上午移至台中举办,北京大学附属小学36位小学生与师长参观台湾自然科学博物馆,小朋友在馆内看到成千上万的展品,对哪些展品最好奇?答案是生物演化展示厅中栩栩如生的“母子暴龙”,大恐龙不止逼真,每当有民众靠近,恐龙还会发出怒吼,长期以来就是科博馆的镇馆明星,是许多台湾学生的共同记忆,现在连北京小学生都为之着迷。

  北京大学附属小学36名师生来台参与“第15届两岸和平小天使文化交流活动”,行程主要是在台北市民族、民生、敦化三所小学,与台湾学生一起上课,还安排参访台北101大楼、台湾自然科学博物馆、日月潭风景区、南投九族文化村、新北市野柳地质公园、平溪放天灯、台北故宫和南侨观光工厂学习肥皂等行程,预计6日下午搭机返回北京。

  来自北京的小学生看到会移动的“母子暴龙”,栩栩如生还会发出怒吼,纷纷响起此起彼落的叫声,一旁还有窃蛋龙、迅掠龙及真板头龙。另外在生物展示厅中逼真的鳄鱼,中医药展示厅的狗狗穴道模型,都是小朋友拍照的热点。

  北京大学附属小学六年级的黄思齐表示,来到自然博物馆,发现不只是介绍自然科学,人类也是属于大自然,人类的智慧是无穷,看到科博馆的典藏,感觉古代的中国人好聪明。看到这些中国人的发明在台湾保存良好,令她非常感动。

  黄思齐告诉中评社,个人非常喜欢台湾,环境非常好,地理位置特殊,重点是台湾人很热情,让她感觉非常好,未来一定会推荐亲朋好友来台湾观光旅游。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