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毅周:盼两岸亲情冲破两岸各种障碍

2018年01月05日来源:中评社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副会长杨毅周与台北市民生国小校长李金燕(中评社 倪鸿祥摄)

  中评社台北1月2日电(记者 倪鸿祥)第15届两岸和平小天使文化交流活动今天上午在台北市民族国小举行欢迎式,大陆访问团团长、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副会长杨毅周向中评社表示,希望两岸和平小天使从小培养的感情能够冲破两岸各种障碍,使得两岸的亲情能真的为两岸关系提供一些正能量的动力。

  杨毅周率北京大学附属小学36位学生到台湾参加两岸和平小天使文化交流活动,上午在民族国小举行欢迎式,会后接受媒体联访以及中评社的访问。

  中评社问,这次交流活动为何安排北大附小学生住进台湾的接待家庭

  杨毅周表示,虽然过去两岸和平天使交流活动也有安排接待家庭,但这次时间特别长,多达4天时间,就直接住在台湾学伴的家庭里,让他们感受家庭的亲情,毕竟是两岸一家亲,所以凸出孩子们的感情,和台湾的家庭建立一个家庭般的温暖、联系,让他们有更多家庭感情的形成。

  中评社问,这个交流活动办了15届,请问两岸的小朋友在活动结束后还有互相联系吗

  杨毅周指出,有的,虽然没有刻意去了解,但就他所知,过去参与两岸和平小天使活动的小朋友们,后来有不少人都保持联系,有的长大后还参与之后的交流交活动的接待、担任义工等,甚至还有人长大结婚生子后,希望带着小孩子一起参加交流活动,所以小天使的情感是可以代代不断延续下去。

  杨毅周向中评社强调,希望两岸和平小天使从小培养的感情,能够冲破两岸各种障碍,使得两岸的亲情能真的为两岸关系提供一些正能量的动力。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