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胞青年冬令营黑龙江省分营访大庆油田、展雪场英姿

2016年04月25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台胞之家网讯:1月27日,全国台联2015年台胞青年“冰雪之旅”冬令营黑龙江分营在大庆市参访。

  营员们在铁人王进喜纪念馆聆听了“铁人”的事迹,深入地了解了上世纪六十年代的石油会战,营员们对“铁人”当年“宁肯少活20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豪言壮语十分钦佩,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也要有这种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
  营员们随后来到 “永不卷刃的尖刀”大庆油田1202钻井队钻井现场参观施工工艺,并到钻井队队史馆与石油工人座谈交流。营员们不仅了解了石油工人们不断打破钻探记录的辉煌成就,更是深刻体会了 “大庆精神”-不仅仅是企业的精神,更是时代精神的展现,是这个时代所有为社会进步、人民富裕、民族强大而努力的人们的集体精神的体现。

  1月28日,全国台联2015年台胞青年“冰雪之旅”冬令营黑龙江分营来到哈尔滨吉华滑雪场,体验滑雪运动的魅力。营员们在滑雪之前先进行了一场热身运动—打雪仗!营员们分成2个阵营冲进雪地厮杀起来,一时间硝烟弥漫夹杂欢声笑语,每个人都带着一身的“雪”迹凯旋而归。

  在3个小时的滑雪运动过后,营员们表示无论是初上雪道的战战兢兢,还是熟练掌握滑雪技巧之后的游刃有余,都给大家留下了毕生难忘的回忆。回程的车上,大家都说没滑够,下次还要带亲友再来黑龙江感受“冰雪奇缘”!
[编辑:郜利敏]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