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民族民俗博物馆 两岸学子联欢高潮迭起

2016年04月25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台胞之家网讯:2月的第一天,也许是因为农历新年快要到了,春城的天气又愈加寒冷了。全体营员开始了冬令营最后一天的活动,首先来到东北民族民俗,参观了近现代12个民族“衣、食、住、行”展览。展品生动形象的记录了各个民族的生活状态,真正的让营员们了解到中华儿女勤劳质朴的优秀品质。

  中午,营员们在很具东北特色的主题餐厅品尝了一顿地地道道的东北餐。随后,一行人来到东北师范大学进行参观与交流,东北师大党委副书记王岩发表了讲话,讲话内容亲切质朴。更是与台湾代表团的老师们互送礼物以表诚意。欢迎仪式过后,营员们与师大学子互动,热情友好的环境让营员们倍感温暖。大家你一言我一句,像刚刚认识般充满好奇,又像老朋友一样热络。
  晚上的闭营式中,吉林省台联的韩梅主任致闭营词宣布闭营、两岸学子联欢晚会正式开始。开场舞《小苹果》、老师们的合唱《何日君再来》、各个小组的营员们精心准备的节目——歌舞、情景剧等等。当然还有师大学生带来的街舞、歌曲嗨翻全场!最后大家互相合影留念,场面温馨。一首《朋友》的大合唱结束了今天的晚会。歌词感人,旋律优美,在营员们的心里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文 蔡光洁 杨琇涵 谭海虹)

[编辑:郜利敏]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