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舞太平共享盛世 铭记历史勿忘国耻

2019年01月21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全国台联2019年台胞青年冬令营吉林分营进入第二天。1月20日,同学们来到银装素裹的长春净月潭雪世界,这里集冰雪观赏和体验于一体,在领略雪雕艺术魅力的同时,享受到雪上运动带来的欢乐。

  神采奕奕 舞龙飞

  在活动进行同时,为了快速拉近营员距离,结下亲密友情,吉林省台联精心设计了“破冰”任务系统。团建教练将营员们分为八组,为增强队员之间的凝聚力,各小组均拟定了独特的团队名称和口号。在舞龙活动中,两岸同学团结协作,“穿、插、扭、挥、跳、摇”做出各种动作,在雪的世界里飞腾起八条彩龙,让同学们在寒冷的冬季热血沸腾。图片打卡活动中,同学们根据图片线索,寻找任务雪雕,进行了一场速度与激情的大比拼。两个小时的活动,同学们不仅领略到吉林独特的北国风光,更迸发出青年人的激情活力,也在冰天雪地中留下了汗水与美好的回忆。

  我们的全家福

  营员们参访伪满皇宫博物院

  当天下午,营员们又来到了伪满皇宫博物院进行参访。伪满皇宫博物院是清朝末代皇帝爱新觉罗溥仪曾经生活过的地方;更是日本侵占中国东北、奴役残害东北人民的历史见证。通过讲解员的细致介绍,同学们对这位身不由己的傀儡皇帝的坎坷一生有了更清晰的认知。溥仪是中国历史上最后一位皇帝,他三次登基、又三次退位。他当过皇帝,做过囚犯、最终成为共和国的公民。这次参观,使同学们身临其境,对话历史,深刻记忆——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大家都表示要勿忘亡国屈辱,凝聚民族精神,珍惜今日和平。

  铭记历史 勿忘国耻

  冰雪之旅已经启程。丰富多彩的冰雪活动,对北国风光的亲临感受,使两岸青年交流逐步深入;历史文化的共同回忆,使两岸青年的民族认同感正在搭建。台湾青年在体验、参访过程中,收获欢乐,增长见识。(图/文 程鑫武 安鑫 蔡光洁)

[编辑:刘颖]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