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新党前主席郁慕明:努力一定有收获 坚持一定会胜利

2021年10月03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9月26日,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成立40周年纪念大会暨第五届台胞社团论坛开幕式在北京隆重举行。会后,台湾新党前主席郁慕明接受了台声杂志社专访。
 
台湾新党前主席郁慕明在全国台联成立40周年纪念大会暨第五届台胞社团论坛开幕式上发言
 
  郁慕明表示,汪洋主席的讲话令人印象深刻。讲话再次强调了一个中国原则和对台大政方针,祖国的领土和主权不容分裂,坚决反对任何台“独”势力的分裂行径。讲话高度评价了全国台联在过去40年里,服务台湾同胞,支持台青、台商、台生发展的工作。
 
  郁慕明回顾了与全国台联交往的点滴。他表示,第一届台胞社团论坛就表明了“服务乡亲、沟通两岸,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主旨,全国台联经过40年的不断努力,让台胞、台商和台青充分感受到了“台胞之家”的温暖。对于促进两岸交流与发展,全国台联功不可没。
 
  乡亲和亲情是全国台联的工作优势。郁慕明说:“许多在大陆定居的台湾同胞有岛内亲人,有些亲人不了解大陆,也保留着不同的意见。通过全国台联的努力,很多定居大陆的台湾同胞将岛内亲人带来大陆,多走走、多看看、多听听,了解为什么能够在大陆发展好。这些亲人又会带动更多台湾的乡亲来了解大陆。”
 
  随着越来越多的台湾同胞来到大陆就业、创业。郁慕明建议,我们的工作更加需要向下扎根。大家有责任牢牢树立起反“独”和促统两面大旗,让更多台湾乡亲了解全国台联是怎样的组织,在做什么,让台湾同胞了解中国共产党从千辛万苦里、惊涛骇浪下走过的光辉百年。
 
  郁慕明谈到,台湾同胞不能缺席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中国的道路是为人民服务的道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宣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习近平总书记明确强调了大陆服务全体人民和实现共同富裕的政策,相信在“十四五”规划的实施过程当中,祖国大陆会有更大的发展。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和全国台联40年的努力充分证明:努力一定有收获,坚持一定会胜利!这是一个颠扑不破的真理。
 
  围绕两岸关系现状、岛内政治生态和部分年轻人,郁慕明表示,他的主张就是追求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实现中国梦。看一个政党和政治团体,不在于领导人的更替,关键在于团体能否明确反对“独”的主张和明确统的理念、纲领和目标。只有这样,大家才觉得努力有意义,有共同奋进的力量和方向。
 
  郁慕明说,现在台湾的年轻人不是单单一条路线的,要面对很多现实。比如新冠疫苗,年轻人说:“为什么大陆这么好?台湾这么小,却连疫苗都没有?”年轻人经过现实的比较,会发现受到欺骗,那时的反弹会更加强烈。郁慕明表示,事实胜于雄辩,台湾的年轻人在现实问题的考验和比较下,会发现大陆是好的,有更大的发展机会。他们会明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会越来越富强,台湾人民也必将分享作为中国人的伟大荣光。(文/孙寅沛 图/刘莹)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