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毅周副会长参加海峡两岸暨港澳大学生中华文化研习营闭营式

2016年07月18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7月10日,全国台联杨毅周副会长在北京参加了第三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大学生中华文化研习营闭营式并讲话。

  杨毅周副会长说,世界上总有人对中国的和平发展、和平崛起感到害怕,不断地制造中国崩溃论、中国威胁论,竭尽抹黑污蔑之能事。只是随着时间的延续,崩溃的是中国崩溃论,而不是中国。对此,我们的年轻人,特别是来自台湾及港澳的年轻人要利用研习营这样有利的机会仔细地了解和品味,真切地感受和体会。当今时代是互联网的时代。网络无所不在,串通无障碍,沟通无国界,天生就是崇尚自由的年轻人拥抱的世界。然而,网上得来终觉浅,真理还需实际来,互联网替代不了真实的游历,中国那么大,历史那么长,中国的故事太精彩,太奇特,要想得到真实的知识,真正的现实,就必须来祖国大陆亲身感受。

  杨毅周副会长介绍了全国台联开展台湾青年夏令营、冬令营的情况,表示,全国台联希望能够为大家提供良好的交流机会,架构友谊的桥梁,提供展示自我的舞台,增进相互了解,融洽彼此感情,收获真挚友谊,实现心灵契合,成为共同打拼的好朋友好伙伴。

  杨毅周副会长希望这次研习营只是同学们认识中国大陆,了解中国大陆的新起点。希望在未来的岁月里,两岸和港澳的青少年们能够积极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担负起传承中华文明、谋人民福祉的重任,在中国的发展进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以“华夏文明·薪火相传”为主题的第三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大学生中华文化研习营,是由福建省教育厅主办,海峡两岸职业教育交流合作中心、北京市港澳台教育交流中心、福建工程学院等联合承办的,来自福建、台湾及港澳的63所高校1000多名大学生参与了活动,活动规模为历届之最。整个活动历时10天,途径福建、山东、北京等省,参访了福州三坊七巷、林则徐纪念馆、冰心纪念馆、紫阳书院、山东孔府、孔庙、北京居庸关长城、圆明园、故宫等中华名胜古迹。此外,还举办了国学讲座、趣味运动会、才艺达人秀、联欢晚会等,让两岸学子携手同走中华传统文化路,一起研习中华民族五千年光辉灿烂的文化。(图、文/宋强)

[编辑:林雪]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