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教师参访团零距离感受浙江文创园 赞叹大陆文创产业发展迅猛

2016年08月01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参访团在“凤凰.创意国际”参观

  7月18日上午、7月19日下午,台湾教师浙江教育参访团分别参访了浙江杭州之江文创园的“凤凰.创意国际”区域和合凰文化创意有限公司。

  之江文创园“凤凰.创意国际”区域是由双流水泥厂改造而成,是中国国际动漫节和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的分会场。参访团跟随讲解员参观了现代设计、动漫、艺术品这三类特色产业。其中,代表动漫特色产业的蔡志忠艺术馆引起了参访团极大的兴趣。蔡志忠是台湾著名漫画家,在艺术馆里陈列了许多他的代表作品,其中《老子说》、《庄子说》、《六祖坛经》等中华经典系列作品进一步揭示了两岸同根同源、同文同种的历史事实。

  在合凰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参访时,该公司副董事长、中华海外联谊会理事周鲍华热情接待了参访团。周鲍华介绍道,该公司是一家拥有先进3D光影技术、擅长打造大型文化创意活动的文创企业,西湖灯光秀、杭台音乐交流节、西湖文化中心广场的大型户外裸眼3D秀等文创精品均是出自该公司。此外,该企业致力于两岸交流。该公司打造的“点亮杭城跨年夜,祈福两岸迎新春”2016跨年灯光秀则以两岸文化讯息为素材,打造了一个优秀的杭台两地文化交流平台,深化了两岸的交流与合作。

  大陆文创产业迅猛的发展势头让参访团成员由衷称赞。台湾彰化县教职理事方仁瑞回顾了多年前到大陆的经历,感叹大陆“发展实在太快了”。而文创艺术之美也给参访团成员留下深刻的印象,全台湾教师工会总联合会私校委员会委员孙秉良笑着说“参观完文创产业后,整个人都变漂亮了”。(文/图 张立赓

参访团在合凰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座谈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