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台湾代表团吉林调研圆满结束

2016年08月09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陈军副团长作反馈报告

  历时7天,全国人大台湾代表团先后到长春、吉林、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实地调研,听取了吉林省政府和长春市、吉林市、延边州政府的工作报告,考察了中车长春轨道客车公司动车基地、长春新区、长光卫星公司、北湖科技园区、丰满电厂建设工程、吉林乌拉电子商务产业园和珲春国际合作示范区等重大建设项目。走访了长春一汽富维东阳汽车塑料零部件有限公司、盈佳科技(长春)有限公司、长春美国国际学校、吉林市大润发旗舰店和敦化市阳光木业有限公司等台资企业,顺利完成调研任务。

  8月8日下午,代表们返回长春召开反馈座谈会。会上,代表团副团长陈军代表调研团作反馈报告,吉林省副省长隋忠诚发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陈伟根主持会议并发言。

  陈军在反馈报告中讲到,吉林省通过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进取、主动作为、精准发力,经济社会发展出现积极变化,实现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经济社会发展的充沛活力和巨大潜力给调研组留下深刻印象。并从推进长吉图开发、产业规划和产业发展、不断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和对台交流合作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建议。

  随后,张雄、张晓东、陈云英、廖海鹰等代表,从主动适应建筑工业化、民营经济发展、吸引和留住人才、打造自主汽车品牌等方面做了补充发言。

  隋忠诚说,代表们通过深入思考为吉林经济社会发展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建议,对大家为吉林投入的智慧和大力支持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省政府将认真研究落实代表们的意见建议。

  全国人大常委会、全国台联、吉林省人大常委会、吉林省政府有关部门同志参加了会议。(文/图 李倩)

考察长光卫星公司

考察中车长春轨道客车公司动车基地

走访大润发超市

走访敦化市阳光木业有限公司

走访长春一汽富维东阳汽车塑料零部件有限公司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