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毅周副会长出席台湾艺术家王侠军新瓷作品展开幕式

2016年08月12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杨毅周副会长(一排左二)与嘉宾合影

  “明白本色·大器晚成——王侠军新瓷作品展”8月10日下午在北京恭王府乐道堂开幕,上百件融合传统与现代风格的瓷器作品与观众见面,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出席了开幕仪式。

  此次展览分为殿堂风范、时尚美学和生活品味三个部分,既包括“祥龙献瑞”等大件作品,也有各种形态的茶具造型。历时两年半打造的“人间四喜”系列吸引到场嘉宾关注,该系列包含4件作品,造型上分别取自尊、觚、梅瓶、春瓶4种在古代代表尊贵庄重的器皿,尤为细腻华美。

  王侠军是台湾知名艺术家与文化创意产业企业家,早年从事过设计、摄影和广告等领域工作,后赴美国研习玻璃创作,返台后大力推广玻璃艺术创作和教育,成就斐然。2003年,王侠军转为研修陶瓷技艺,成立“八方新气”工作室,传承厚重古朴的瓷艺传统,同时又以当代艺术语言,重新演绎陶瓷的时代风采。他采用创新技法,克服瓷土高温烧制的收缩、变形等问题,打造出大平面、九十度直角、悬吊把手等前所未见的瓷器造型,受到海内外艺术界的好评。

  王侠军表示,自己的作品造型多取材于中国传统瓷器,但会经过方圆曲折、厚薄宽窄等不同维度的重塑,既能传递传统文化的珍贵理念和泱泱大度,又能体现当代艺术的活泼敏捷与刚毅自信。他希望走出一条延续中华传统陶瓷文化的艺术新路。

  此次展览由中华文化联谊会、文化部恭王府管理中心联合主办,也是恭王府艺术系列展的组成部分,将持续至8月19日。(图、文/杨鹏)

杨毅周副会长(右)与王侠军(左)亲切交谈

[编辑:林雪]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