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毅周副会长出席“水墨中华·丹青两岸” 第四届海峡青年节书画作品展

2016年08月12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杨毅周副会长(左六)与书画家合影

杨毅周副会长(右)倾听作者的作品介绍

  8月12日,第四届海峡青年节系列项目之“水墨中华·丹青两岸”书画作品展在福建省画院隆重开幕。本次画展由福州市台湾同胞联谊会和福建省海峡生态书画院主办。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福建省台联党组书记蔡尔申、副会长梁志强,福州市台联会长甘海疆参加了开幕式及座谈会。

杨毅周副会长(左三)在画家作品前与作者合影

  第四届海峡青年节主题是“青年·体验·创造”,两岸青年本着并着力于“体验、分享、互动”的方式和目标,精诚合作。本次作品展最大亮点,也集中在两岸和青年上,其中有一些中老艺术家的作品应邀展出,充分体现传帮带的作用,也是两岸艺术家的一件盛事。

杨毅周副会长在开幕式上致辞

  杨毅周副会长在致辞中指出,近来两岸关系发生变化,台湾“去中国化”、文化台独盛行。福建与台湾地缘相近、血缘相亲、文缘相承、商缘相连、法缘相承,交流交往十分密切。闽台文化,对于破解去“去中国化”,打击文化台独,有非常重要的积极作用。两岸共同的文化渊源和难以割舍的民族情结,成为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团结奋进的不竭动力,我们将共同推动海峡两岸文化交流和发展,打造在两岸具有影响力的文化品牌,促进两岸文化更加繁荣,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共圆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书画展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杨毅周副会长表示台湾美术的发展有其特殊之处,让人敬佩。而台湾青年艺术家的作品让人欣慰,因为他们作品中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发扬让我们相信“文化台独”是不会有出路的。全国台联一直致力于两岸的交流,在未来更将继续推动两岸艺术家的合作,一起走向世界!(图、文/林汤安怡)

 嘉宾合影 

[编辑:林雪]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