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创意中国研习营”走进合肥 聊科技谈动漫

2016年08月29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8月25下午,由《台声》杂志和台湾《两岸犇报》举办的征文比赛获奖成员组成的“2016创意中国研习营”一行结束北京行程,奔赴安徽。安徽省海外联谊会副会长张翔、省台联副会长仲宏斌等领导为大家举行了欢迎晚宴。

  8月26日,研习营一行迎来了在安徽省会——合肥的交流参访。

  作为全国首个科技创新型试点城市,合肥以科技创新为支撑,探索由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的转型之路,在经济总量快速增长的同时,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不断迈出新步伐。

  “2016创意中国研习营”一行参访参观高新区创业产业园

研习营一行体验科技带来的快乐

  在省台联工作人员的陪同下,研习营一行来到了培养无数创新科技精英的高新区创业产业园。快捷便利的“讯飞”语音系统,活灵活现的动漫作品,身临其境似得3D效果……无不让来自台湾的学员们赞叹不已,为安徽的科技发展点赞。

  “我有拍下二维码,回头下载去运用一下应该很好用。”来自台湾高雄海洋科大的陈泓宇表示,我觉得“讯飞”研发的这个语音系统真的蛮厉害的。之前看过电影《钢铁侠》,里面有智能电脑管家,也特别想要有一个这样的东西。今天看完展示,觉得很接近了。以后是互联网的时代,普及这个的话会很方便。

《漫谈安徽动漫与特色文创产业》讲座现场

安徽省台联秘书长张胜利主持会议

  下午,安徽未来科技发展战略研究所所长李宪奇为大家带来了《漫谈安徽动漫与特色文创产业》讲座。安徽省台联秘书长张胜利主持。

  李宪奇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安徽的历史文化。他表示,安徽山水人文自成一派,一个“徽”字集山水人文于一身,突出了山水灵秀、人格中庸、物产精致的地方个性。每一个生活在安徽的人从来不缺少文化的自豪感。安徽这块土地是南北东西中华文化的交汇之地。中华民族重要的时刻,安徽从未缺席。

  随后,李宪奇向大家介绍了安徽省文化产业发展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在大陆各个省市区域中,安徽文化产业有三笔大帐:一是总量中上,二是占比中游,三是增速上游。安徽是文化产业发展基础相对较弱,但是发展势头迅猛的省份。在国家创新驱动和“互联网+”政策引导下,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已贯穿经济社会各领域各行业,呈现多向发展和交互融合态势,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与科技、经济发展的深度融合开始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

  最后,李宪奇和大家分享了安徽动漫的大致情况。他说,安徽动漫产业已经成为一个涉及多个产业部门,涵盖诸多行业门类的庞大产业群。欢迎大家能够到合肥实践、工作,深入感受动漫、感受徽文化。(文/图 章涟漪 高天鹅)

李宪奇为大家带来了《漫谈安徽动漫与特色文创产业》讲座

  创意营一行了解大陆动漫制作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