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全国台联系统专职干部暨优秀中青年台胞培训班在贵州贵阳开班

2016年09月21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2016年9月20日上午,2016年全国台联系统专职干部暨优秀中青年台胞培训班在贵州省贵阳市开班,来自全国28个省、市的57名优秀中青年台胞、台联干部参加学习。全国台联党组书记、副会长苏辉,贵州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茂爱,贵州省台联会长曾力群等出席开班仪式,开班式由全国台联台胞部副部长郭京斌主持。

  苏辉书记在开班式讲话中指出,此次培训办班是落实中央群团工作精神的重要举措,是适应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迫切需要,是保证台联事业后继有人的重要抓手。她要求,一是树立良好学风,潜心学习思考,取长补短、共同提高;二是积极探索、加强交流,将听课体会和思考心得变成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三是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特别是联系对台工作实际。她强调,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局面已经打开,两岸间交流交往的幅度和深度不断扩大,广大台联工作者及台胞要继续促进两岸人民交流交往,加强两岸人民的情感联系,不断学习充电、提升自我,适应新形势、新任务需要。

  王茂爱在致辞中代表贵州省委及省委统战部对培训班的召开表示了热烈祝贺,他简要介绍了贵州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并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培训班,让学员们更加深刻地了解和感受到党在贵州的光荣历史、贵州团结和谐的民族大家庭以及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落后地区后发赶超的奋进之路。

  开班式后,苏辉书记以党的一大到十八大的发展历程为题,为学员们上了一堂深刻而生动的党课,并对学员们如何做好台联工作、服务好广大台胞和两岸关系发展提出了要求。此次培训班为期6天,除了安排有关大数据和两岸关系形势的报告,还结合红军长征80周年纪念前往遵义会址、赤水丙安红一军团纪念馆等革命旧址开展现场教学,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贵州省台联 杨子唯)

[编辑:郜利敏]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