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大陆同乡会文献数据库·湖北库发布会在武汉举行

2016年09月28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9月26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和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作为指导单位、华中师范大学和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主办的台湾大陆同乡会文献数据库·湖北库发布会在华中师范大学举办。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湖北省台联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罗鹰、华中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马敏、社科文献出版社总编辑杨群等出席会议并致辞。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彭南生主持发布仪式。

  杨毅周指出,两岸同胞从来都是骨肉同胞,文化同根,血脉相连,用文献寻源,用文化寻根,是实现两岸同胞心灵契合的关键点之一。一直以来,全国台联始终关注两岸互通交流与和平发展,高度重视“台湾大陆各省同乡会文献数据库”工程,汪毅夫会长亲自担任主编以表示支持。他希望,聚合社会各方的力量,通过两岸同胞的共同努力,促进数据库早日建成,充分增进两岸同胞感情、消除两岸的分歧、化解两岸的心结、实现两岸同胞大融合的作用。

  罗鹰在致辞中介绍了湖北台联组织在台胞历史文献收集整理方面所做的一些工作。他表示,过去30年,湖北省台联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团结带领全省台胞,为湖北的跨越式发展、为进一步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做出新的贡献。台湾大陆同乡会文献数据库按省份推出子库资源,率先选择湖北库,给了湖北省一马当先的机会。将文献做成数据库,一方面可以延续文献既有的成果,使其发挥作用;另一方面可以回馈同乡会,让文献社更有信心继续办下去,让硕果存续下去。

  湖北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刘爱党、湖北省台办副主任徐元宏、湖北省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林习珍等领导,以及来自中国社科院、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湖北大学、江汉大学等高校与科研机构的数十位专家学者和湖北地区图书馆嘉宾也出席了此次会议。

  

  

[编辑:刘畅]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