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红旗渠精神 赏“北雄风光”

2016年09月28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在红旗渠纪念馆听讲解

参观红旗渠纪念馆

“当我得知1960年是,时任林县(今河南林州市)县委书记的杨贵号召全县10万人民,经过10年奋战修建完成红旗渠时,深受感动。在当时国家没有办法提供那么多资源,没有先进机器的情况下,人民依旧冒着生命危险完成这项巨大工程,它的精神值得我们效仿。”在参观红旗渠纪念馆的队伍中,台湾抗日亲属协进会的理事林铭谭一直走在最前面。他说,他刻意在红旗渠刻了个杯子,以便在松懈的时候提醒自己。

927日,全国台联国庆67周年参访团在安阳开始第2天的参访学习。嘉宾们参观了红旗渠和太行大峡谷,身临其境地感受林州人民以智慧和力量写就的辉煌篇章和人杰地灵的“北雄风光”。

上午,在红旗渠纪念馆,通过解说员的讲解,嘉宾们了解到红旗渠是20世纪60年代,林州人民在极其艰难的条件下,从太行山腰修建的引漳入林工程,被人称之为“人工天河”。通过陈列的修渠时的文物和珍贵的历史图片、影像,团员们惊呼红旗渠是个奇迹,红旗渠精神值得大家学习和发扬。

参观青年洞

参观太行大峡谷

下午,嘉宾们移师太行大峡谷,断崖高起、群峰峥嵘的雄壮让大家惊叹不已。古色古香的民宅建筑,都是就地取材。石街、石院、石墙、石柱、石梯、石楼与大自然浑为一体,令人寻味。嘉宾们边拍照边感叹,所谓“步随景移,百里画廊,人间仙境”,果然名不虚传。

游览天境

2000年时,我第一次回大陆,16年后的今天这里已有翻天覆地的变化,大陆突飞猛进的发展让身在国外的台胞深感骄傲。”全美台湾同乡会洛杉矶分会的会长陈恬璧在受访时说,两岸本就是一家人,我认为两岸统一是必然的,也一定会统一。(图、文/昌校宇)

[编辑:林雪]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