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中华文化 深化民族共识

2016年09月28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嘉宾们在中国文字博物馆合影

928日,全国台联国庆67周年参访团的行程已经过半。在河南安阳参观学习的第3天,嘉宾们来到了中国文字博物馆,结合文字研究学者的解说,全面地了解中华悠久辉煌的历史文化,增强作为中华儿女的自豪感,深化民族共识与文化共识。

在中国文字博物馆听学者讲解

上午,在大陆首座以文字为主题的博物馆,嘉宾们无不被这座具有现代建筑风格和殷商宫廷风韵的后现代派建筑群所震撼。中国文字博物馆,是一座集文物保护、陈列展示和科学研究功能为一体的国家级专题博物馆,入藏文物涉及甲骨文、金文、简牍和帛书、汉字发展史、汉字书法史、少数民族文字、世界文字等多个方面。嘉宾们在参观时,无不感叹博物馆科学的、现代化的展示手法充分展示了中华民族一脉相承的文字和灿烂辉煌的文化。

文字学者为参访团嘉宾讲解文字的典故

“通过参观博物馆,我再次认定两岸同文同种,交流是必然的。能参加这次国庆参访团我深感荣幸,时值国家的庆典、国家的喜事之际,能和两岸同胞共襄盛举是非常好的一件事。”泰国台湾商会联合总会副秘书长刘文清在受访时说。

美国加州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邹志强在3天参访之后,有感而发,他说:“通过参加这次国庆参访团的活动,我和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们相互认识、相互交流,产生共鸣。我希望台湾当局能认清形势,坚持‘九二共识’,共创两岸美好未来。”

  下午,嘉宾们全体返京,即将开启在北京的参访交流之旅。(图、文/昌校宇)
[编辑:林雪]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