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毅周出席2016年海峡两岸大学生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

2016年11月23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在颁奖晚会致辞

  11月19日晚间,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出席了2016海峡两岸大学生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本次大赛由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两岸关系》杂志社、共青团福建省委员会、福建省教育厅、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福建省学生联合会、闽南师范大学、台湾中华节目内容制作产业发展协会、台湾电影文创产业协会、台湾微电影协会主办,共青团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闽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闽南师范大学闽南文化研究院、台湾东森电视台等单位承办,福建省闽南文化研究会、东南网漳州站等单位协办。

  闽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福建省闽南文化研究会会长林晓峰、中华节目内容制作产业发展协会理事长王威江,台湾电影文创产业协会理事长陈志宽,台湾东森电视台副总经理陈立元、世新大学副校长梁世武,及其他主承办方相关领导、特邀嘉宾、海峡两岸高校师生代表、评委团代表、微电影文化论坛专家代表、入围作品团队代表以及微电影爱好者近3000余人出席颁奖晚会。在颁奖典礼上,杨会长为大赛致辞并为“最佳公益微电影奖”的获奖作品颁奖。

  本届微电影大赛以“向上·向善”为主题,聚焦海峡两岸青年大学生学习、创业、生活、情感、关注公益事业等,用微电影的形式找寻生活中的“大美”、传递正能量,弘扬“向上 向善”的社会风气,诠释心系祖国、敬业奉献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理念。

  大赛于今年8月底启动,历时3个多月,共收到来自北京电影学院、武汉大学、中国传媒大学、闽南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台湾南台科技大学、台湾艺术大学、台湾世新大学等99所海峡两岸高校的443部微电影作品、186部原创剧本、94部影评。经组委会评委评审,共有49部作品入围,并评选出10部优秀原创剧本奖和10部优秀影评奖。共颁发最佳网络人气奖、最佳公益微电影奖、最佳广告奖、最佳创意奖、最佳原创剧本奖 、最佳动画类微电影、 最佳纪录片奖、最佳男女主角奖、最佳剪辑奖、最佳摄影奖、最佳导演奖、最佳微电影奖12类大奖。

  杨毅周在致辞中表示,微电影作为一种起于网络、兴于网络的独特艺术形态,是“大时代”官方与民间、大陆与台湾共建、共筑“中国梦”命运共同体的新纽带,是最具青春气息的产业,深受两岸青年学子的厚爱。希望两岸微电影青年工作者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创作出更多反映两岸同根同源、血肉相连的精品佳作,拍摄出更多体现两岸青年有担当、有道德、有温度的微电影作品,用中国故事来传播世界文明。他表示,全国台联将继续支持海峡两岸大学生微电影大赛,致力于将该项赛事打造成为两岸青年沟通交流的文化盛会,进一步把大赛的品牌擦亮、做优、做强,让微电影大赛成为两岸青年文化交流的靓丽风景。

  当天下午,2016年海峡两岸微电影产业文化论坛也在闽南师范大学逸夫图书馆开幕。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闽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林晓峰等出席了开幕式。(文/图 林汤安怡)

颁奖晚会现场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