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举办“2016年度在大陆任教的台湾教师座谈会”

2016年12月28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座谈会现场。

  12月23日至12月25日,由全国台联主办,台湾同学会和厦门市台联协办的“2016年度在大陆任教的台湾教师座谈会”在厦门举办。来自厦门大学、福州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武汉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山大学等32所高校的70多名高校任教的台湾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全国台联副会长许沛出席座谈会并致辞。

  全国台联副会长许沛代表全国台联出席座谈会。她在致辞时表示,举办如此规模的在大陆任教的台湾教师座谈会尚属首次,能够在美丽的鹭岛厦门搭建这一新生交流平台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参加座谈会的台湾教师都是台湾青年中的佼佼者,是青年才俊,有深厚的学识和开阔的视野,是在大陆高等院校从事教学实践工作的先行者。

  许沛表示,举办这个座谈会的目的主要是为在大陆任教的台湾乡亲搭建一个交流联谊的平台,同时,深入听取大家的意见和诉求,争取为广大台湾乡亲在大陆的学习、工作、生活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条件。

北京社科院社会学所韩嘉玲教授分享科研交流经验 。

厦门大学副教授夏光武分享教学经验。

厦门大学副教授张惟捷分享教学经验。

与会嘉宾分享教学经验。

  在座谈会上,台湾教师首先围绕科研交流、两岸纳税问题交流、出题优教学辅助软件、教学交流四个主题板块展开交流,分享经验。然后就台湾教师相关政策方面展开自由交流,大家踊跃发言,围绕最初到大陆任教的动因、在大陆任教的收获、对各地政策措施的落实情况意见、在大陆任教生活遇到的困难和需要帮忙解决的问题、两岸教育教学体制的分析评价、与大陆学生的互动交流、两岸青年的特点等内容非常广泛的问题积极研讨。

  与会教师观点鲜明,言辞犀利,直抒胸臆,也有不少思想碰撞。座谈会安排的交流时间,不得不一再被延长,结束时,大家普遍感到意犹未尽,纷纷表示要把自己在大陆高校工作生活,对两岸交流的更多了解、更深体会,发挥所长,投入到共同推动两岸教育事业、推动两岸和平融合发展上来。(图/文 陈志阳)

合影留念。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