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台胞社团论坛圆满落幕

2017年01月10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第四届台胞社团论坛闭幕式于1月10日下午举行

全国台联党组书记、副会长苏辉致闭幕词

  1月10日下午2时30分,由全国台联主办的第四届台胞社团论坛闭幕式在首都大酒店紫云厅举行。全国台联会长汪毅夫、党组书记苏辉,还有来自台港澳与海内外台胞社团领袖、专家学者、媒体记者400余人共聚一堂,出席了闭幕式。闭幕式由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主持。

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主持闭幕式

  苏辉代表主办方全国台联致闭幕词,本届论坛以青年创业、文化创意和经济合作为重点举办了三场分论坛,取得了以下五个方面的共识:一是,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正确方向;二是,深化两岸民间交流,增进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厚植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民意基础;三是,抓住“十三五”规划和“一带一路”战略新机遇,提升两岸产业合作水平,扩大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四是,弘扬台湾同胞的爱国主义传统,深化两岸文化交流,加强两岸新媒体合作,促进两岸文创产业合作发展;五是,多为两岸青年交流创造条件,创新两岸青年交流的形式和内容,培育支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新动力。

  苏辉还代表汪毅夫表达五点意见。第一,凝心聚力,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正确方向;第二,贴近基层,推动两岸民间交流持续深化;第三,牵线搭桥,提升两岸经贸合作水平;第四,固本创新,共同传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第五,关注青年,培植两岸融合发展的新动力。

全国台联副会长、天津市台联会长叶惠丽代表经济分论坛总结发言

  全国台联副会长、天津市台联会长叶惠丽代表经济分论坛,作出四点总结,第一,深化两岸经贸合作,离不开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方向;第二,把握机遇、共同发展;第三,优势互补,合作双赢;第四,关注青年培植新动力。

台声杂志社总编辑窦为龙代表文化分论坛总结性发言

  台声杂志社总编辑窦为龙代表文化分论坛,作总结性发言。第一,坚持两岸一家亲理念,推动两岸文化融合;第二,要大力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第三,弘扬台胞爱国精神,加大反“独”促统力度;第四,推动两岸新媒体融合发展。此外,窦为龙还在闭幕式上推介《台声》杂志,从台声的历史到台声的现阶段发展,全媒体平台的搭建,让广大社团领袖知道台声,了解台声,从而认识一个新的台声。

全国台联副会长、广东省台联会长颜珂代表青年分论坛总结发言

  全国台联副会长、广东省台联会长颜珂代表青年分论坛作总结发言,从青创基地的聚集效应,两岸创新创业模式比较,新业态、新模式的探索,企业的社会责任四个子议题向在场的社团领袖报告了青年分论坛所取得的成果。

  据悉,自2010年首届台胞社团论坛成功举办以来,现已成功举办了四届台胞社团论坛。台胞社团论坛是广大台胞社团组织反对“台独”、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不可忽视的重要力量,是促进两岸同胞广泛交流、融合发展、化解歧见、相向而行的重要平台。(图、文/ 郑宏博)

 

 

 

[编辑:林雪]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