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分营侧记——魅力崇礼 激情冰雪

2017年02月10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合影留念。

  2月9日上午,全国台联2017年台胞青年冬令营河北分营、河北省台联“迎冬奥、燕赵情”台胞青年冬令营、香港河北青年会冬令营在河北省张家口崇礼区长城岭滑雪场隆重开营。

  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出席开营式并致辞,营员领队、中华文化经贸交流发展协会理事长黄春林代表领队发言。河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吴晓琳,河北省台联会长王耀冀、副会长陈瑛,张家口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董峰,全国台联联络部交流处处长林毅出席开营式。来自台湾、香港高校的104名大学生营员,张家口学院大学生志愿者等共计130余人参加开营式。

  杨毅周代表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向全体营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送上新年祝福,表达两岸一家亲的美好祝愿。他希望同学们通过冬令营活动这个平台多来往相互了解、增进认识,多交流增进感情、相互包容,共创美好未来,共圆中华梦。

吴晓琳为营员代表授营旗。

营旗飘扬。

  吴晓琳、杨毅周、王耀冀、董峰向分别向中华文化经贸交流发展协会、中华养生保健协会、中华工商业联合会、中华文化教育交流协会授营旗。

  最后,陈瑛宣布全国台联2017年台胞青年冬令营河北分营、河北省台联“迎冬奥、燕赵情”台胞青年冬令营、香港河北青年会冬令营开营。

滑雪练习。

滑雪练习。

  开营式后,营员们开始了滑雪体验活动,当看到高级雪道上,飞驰而下的滑雪高手时,营员们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跃跃欲试。滑雪活动中,营员们在滑雪教练的指导下进行热身、滑雪基础练习,然后开始在初级雪道上慢慢前行。他们不畏冬季的寒冷,感受崇礼这个冰雪小镇的热情,体验着冰雪带来的激情。

  据悉,张家口崇礼与北京“搭档”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一夜闻名于世。张家口赛区将承担冬奥会除高山滑雪、雪橇雪车之外的所有雪上项目,在这里将产生50块金牌。张家口赛区产生的金牌数占冬奥会全部比赛的一半以上。(文/图 赵红科)

滑雪练习。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