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毅夫会长出席两岸青年学子读书会

2017年02月27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汪爷爷讲故事现场直播。

  2月26日,由全国台联指导,全国台联文宣部、中评智库基金会和中评社思客厨房共同主办的两岸青年学子读书会在北京台湾会馆举行。全国台联会长汪毅夫,副会长杨毅周出席了此次活动。23名来自大陆、香港与台湾的学子,共同分享交流研读《台联工作的学术风(2016)》一书后所获得的思考与感悟,聆听该书作者、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会长汪毅夫现场讲述台湾史小故事。

中评社出版的新书《台联工作的学术风》。

  《台联工作的学术风》是全国台联汪毅夫会长2017年新著作,书中收录了关于著名台胞杨克煌、李伟光、连震东等人的一系列故事。这些故事短小精悍却微言大义,切合当前两岸实际,对于两岸读者了解台湾历史有非常大的帮助。

汪爷爷讲述台湾公费生的故事。

  当天,汪毅夫会长分享了《大陆台生的“阿公阿嬷”——台湾升学内地大学公费(公派)生的故事》,讲述了几十年前由台湾到大陆求学的一批老台胞的动人故事。以他们独自在大陆求学、工作的人生经历告诉大家,大陆一直以来对台生都是非常重视也十分照顾的。现场学子认真聆听并踊跃提问,与汪毅夫会长交流心得。

   中评社“思客厨房”在腾讯网对汪毅夫会长演讲及其与两岸青年学子互动环节进行了现场视频直播,据了解,直播期间观看人数就突破400人次,点赞人数已超过一万。

  杨毅周副会长也在致辞中表示,汪会长的每一篇文章,都对应着当时两岸关系发生的重大事件。汪会长以自己的方式还原历史真相,强有力地证明了两岸自古以来就是命运共同体。他坚持正义,向两岸传递捍卫统一的坚决态度,对分裂势力进行有力打击,在两岸引起了广泛的重视和强烈的震动。两岸关系走到今天,我们共同面对的是一个格外复杂的新局面。在这样的情况下,汪会长的这本书在许多问题上让人豁然开朗,也更显出意义重大。希望两岸学子能够通过读书会彼此认识,相互了解,共同学习,一起成长。同时广泛地学习、仔细地研究、谨慎地思考、明确地辨别、切实地行动,充分发挥践行两岸一家亲”理念的生力军作用,成为两岸融合的实践者,和平统一的推动人。(文/图 林汤安怡)

两岸学子畅谈读书体会。

两岸学子畅谈读书体会。

两岸学子畅谈读书体会。

汪爷爷与参加读书会的两岸学子合影。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