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斌委员:总理报告体现大陆对台政策稳定

2017年03月06日来源:中评社

  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台联副会长纪斌接受中评社记者采访(中评社图片)

  中评社北京3月6日电(中评社报道组)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台联副会长纪斌3月5日列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期间就政府工作报告的相关内容接受中评社记者采访表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体现大陆在当前形势下的对台政策稳定性,也体现我们的细心、耐心和决心。

  纪斌表示,今年总理政府工作报告涉台部分内容很明确,一是强调了我们政策的稳定性,二是突出两岸经济社会的融合发展,及为台湾同胞特别是青年一代在大陆发展提供便利,最终落到实现共圆中国梦。他认为,这体现了大陆在当前两岸形势下的对台政策稳定性,也体现了我们的细心、耐心和决心。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坚定不移推动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纪斌认为,大陆维护祖国统一的决心始终没有改变。今年报告中提到“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行径”等,也是针对台湾目前的动向,比如激进台独、主流新台独、文化台独,更加明确了任何形式的企图都不能容忍,也不会得逞。

  今年是两岸开放探亲三十周年,纪斌感慨道,今天我们看两岸关系有时会很自然地把一切都想成理所当然。回顾2008年前后,这种差别是非常大的。从两岸小三通到“两岸半日生活圈”等,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八年,使得两岸同胞受益匪浅。作为中国人,在海峡两岸自由通行,是一个基本权利。在30年前冲破坚冰,少部分人获利,而今所有人都获得了这种权利。我们要珍惜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局面,使两岸融合得更好,两岸关系更紧密、感情更融洽。

  (中评社报道组:林艶 徐梦溪 郭至君 束沐 支援记者:胡枢林)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